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昆明乳餅 @ 大救駕






某颱風過後的週六午後,我和 N 先參加了某小帥哥的一歲慶生會 (在《麥當當》……幸好志不在吃),然後就到旺角逛街去。

那陣子很窮,就決定晚餐吃便宜點的,剛好沿著西洋菜街一逛,就找到曾在雜誌上看過的《大救駕》

由於時間尚早,店內還在供應下午茶餐,就隨意點了兩份酸辣米線 (野菌 & 豬肉丸) + 小吃 (拍黃瓜 & 滷鴨腎),飲料則選了雲式香滑奶茶 & 薑蜜,另加點了一份昆明乳餅;本來還想點個風乾肉來嚐嚐,但店家告知這天風乾肉已賣光了。

點菜後沒多久,就有侍者來向我們說明乳餅乃羊乳所製,所以會帶點奶羶,確認我們能接受後才正式下單,算是蠻細心的。

乳餅是以新鮮乳汁 (牛乳羊乳均可,不過好像以羊乳較常見) 煮沸後加工壓制而成,成品有點像半硬質起司,帶濃烈的奶羶香 (惡之者謂臭),可以生吃、湯煮、炭烤、油煎、翻炒、乾烙、清蒸……等各種方法食用,在香港似以油煎 / 乾烙料理居多,《大救駕》的乳餅也在此列。雪白如凝脂的乳餅烙上了淺金色,輕咬就能感到柔軟中富勁道的嚼感,對我而言奶羶味並不算太重,若是再濃一點會更合我口味,以風味而言這乳餅比我想像中的來得溫潤圓和。

米線帶適度的 Q 感,看來清澈的湯底也比想像中的辣,酸味頗重,只是配料不甚了了;拍黃瓜是切的,一整個大扣分,幸好調味汁還作得不錯,滷鴨腎也頗入味,以小吃店而言,也算是合格的了。

買單好像是 $8X 吧?在網上看過別人拍的肉凍與風乾肉照片,看起來蠻吸引的,若有緣再來,應會點這兩道吧。





大救駕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 107 號
電話:3580 8833



1 則留言:

  1. 大救駕是我老細的至愛,每逢有訪客貴賓都一定會請他們到大救駕宴客。他們的菜有時候頗辣,所以落單前最好問清楚辣度。

    版主回覆:(10/01/2008 04:32:03 AM)


    我不怕辣,只怕他不夠辣! :P

    PS: 好久沒見呢,近來好?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