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滋賀]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大とろ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我們這天早上先到  三井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滋賀竜王 逛街,別人逛 Outlet 都是買衣服,我們則很詭異的買了 《Le Creuset》14 cm 粉藍小圓鍋、一堆《Lupicia》 的香料茶,還有一塊專門拿來切麵包的砧板!(衣服還是有買,N 以七千円買到了一套防水防寒套裝)

我們逛完後發現還早,雖然美食廣場裡也有不錯的攤子,但我們還是決定吃個悠閒一點的午餐,便到二樓的《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為什麼要吃迴轉壽司呢?只因在準備行程時,我問 N 有啥要求,他的其中一個要求便是要吃迴轉壽司,而剛巧風評不錯的《もりもり回転寿し》在此處設有分店,那就衝吧!

也許是店員看著我們大包小包的關係,我們竟然被分配到六人桌位,放好戰利品後仍能坐得舒舒服服的享用餐點。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的選擇超多,每盤價錢也由 120 円 至 1300 円的十二等,單是辨認各種顏色花樣的盤子是何價錢已足以讓我頭暈眼花,最後乾脆放棄認盤子,只要看到合意的便拿起來吧 (反正也不是付不起)。

 

豪華三点盛り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甫坐下,N 幾近是二話不說的先來了一盤「豪華三点盛り」,三貫分別是ジャンボぼたん海老 (特大牡丹蝦)、ウニとイクラの軍艦巻き (海膽鮭魚子軍艦卷) 及 トロ (鮪腹),一盤就把魚類、蝦蟹、帶殼海鮮中的老大們揪出來了。據 N 說,鮭魚子與海膽的鮮度很不俗,嚐起來亦很甘美。牡丹蝦則是集黏膩甜潤於一身,在迴轉壽司店能吃到水準這麼高的蝦子,真是讓人喜出望外。鮪腹真要和《鮨処光》的相比仍是有點小距離 (畢竟鮪魚市場裡還真是很講究「一分錢一分貨」的規則),但也比料想中的更為香軟肥腴。

 

 

大とろ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突然遠處傳來一陣隆隆聲,沒多久就看到一盤壽司沿著軌道在眼前呼嘯而過!這送餐系統實在是太有趣了!我們也忍不住小玩了一下 -- 先在桌旁的觸控式菜單裡點選食品,然後再選擇要不要加山葵 (淺青格子的「わさび入り」是要加山葵的意思,反之橘色格子就是不要加山葵) 及 多少盤,如要加點別的只需重覆作業,每回最多可選擇四款餐點 (每款最多四盤,共十六盤),全都選好後按「注文する」確認就可以了。下單後沒多久,餐點就出現了。待得我們拿好餐點,再拍一下軌道側的紅色按鈕,餐盤又會沿原路駛回去,真是太好玩了。


 

 

真いか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真いか (真花枝) 雖然價錢便宜,但論味道卻絕不會遜於其他貴價壽司材料,這天的真花枝也是鮮甜度十足。


 

 

 

かに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冬日,蟹正肥。愛吃蟹的我又怎麼錯過?當然要來一盤「カニ 三点盛り」!三貫分別是生ずわいがに (生鮮松葉蟹)、かに味噌 (蟹味噌,即蟹黃) 和 ずわいがに (松葉蟹) ,一盤壽司便已把松葉蟹壽司的三種吃法全包了。生鮮松葉蟹肉非常的柔軟,但論鮮甜則是烹調過的松葉蟹肉更勝一籌,再配上蟹香四溢的蟹黃,一次過足了吃蟹壽司的癮頭。

 


 

 

わさびたこ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わさびたこ (山葵章魚) 也由 N 獨享,據說章魚雖是薄而碎,但卻 Q 軟鮮甜。

 

 


 

 

ぶり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冬日的另一時鮮是寒鰤,每嚼一次那爽嫩肥美的魚肉,鮮汁便流了滿口。話說回來,這趟旅行差不多每天都吃到寒鰤,卻是怎麼的也吃不厭。


 

 

白子てんぷら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白子てんぶら(白子天麩羅) 是這一頓中最遜色的一道,雖然廚師炸功了得,這天麩羅香脆又不油膩,但由於白子的鮮度不足,吃起來便沒麼味道,害我有點傷心。


 

 

あなこ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穴子壽司味道不錯,但肉質卻有點鬆散,綜合起來就只是還好而已。


 

 

大とろ @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

 

 

 

這天的 N 一改他的「省儉模式」,壓尾還要多添一盤 本まぐろ大とろ,淡櫻色的魚肉泛著冰裂狀的脂肪細紋,啖進口裡會得緩緩的化開,脂香油潤固不待言,也比剛才「豪華三点盛り」中的那一貫更為甘厚鮮甜。


 

 

別瞧《もりもり回転寿し》只是迴轉壽司連鎖店,壽司不特種類多,而且大都鮮度絕好。最讓人感動的地方有二:一是選擇眾多的「三点盛り」系列,即使孤身一人也可多盡嚐不同款式的壽司;二是即使是便宜的壽司款式,味道也沒有因此而遜掉。(偷偷的說,我覺得這家比還沒變調前的京都《魚心》最少好吃一倍呢。以香港的標準而言,則是不論任何時期的《千両》《元気》《峰寿司》…… 都無法與之相比)

這一頓一共吃了 4410 円,單看價錢當然不算便宜,但因為我們猛點高價食材的關係,所以應該算是還好吧?

 


もりもり回転寿し(滋賀竜王店)
住所:滋賀県蒲生郡竜王町大字薬師字砂山1178-694三井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滋賀竜王 2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