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京都] 全串 80 円!はなまる串カツ製作所

 

牛ロース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我們逛到《伊勢丹》打烊後,便沿著烏丸通慢慢的晃往七条吃晚餐。這夜的地點是從 食べログ 中找到的好店《はなまる串カツ製作所》。

當我在 食べログ 看到 《はなまる串カツ製作所》這家大眾化的炸串居酒屋竟然高達 3.51 分時覺得很好奇,如此高分是因為真的那麼好吃,還是因為便宜呢?

 

菜單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菜單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我們走過有點冷清的烏丸七条,找到了《はなまる串カツ製作所》。在週末夜我本來擔心會沒位子,幸好上天並沒有離棄我們,店員只著我們等了幾分鐘後,便安排了大門右側的高椅座給我們,不用在外間吃西北風。

《はなまる串カツ製作所》的特色是所有炸串均一價 80円!其他小吃也不貴,最貴焼きそば (炒麵) 也不過 480円,餘者大多 280 円或以下。酒精飲品也超便宜,角ハイボール (角瓶高球調酒) 也只是 330 円,反而生ビール (生啤酒) 貴一點 -- 480 円。對愛喝酒又愛吃炸物的我而言,這裡根本就是天堂啊!

 

角瓶威士忌高球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我們先點了兩杯角瓶高球,開心的乾杯後一喝,咦?雖然一杯才 330 円,店家放威士忌的時候倒沒有偷工減料耶,《角瓶》威士忌的香醇甘潤與蘇打水的清爽冰涼,配炸物正好,比生啤酒更合我的喜好 (而且更便宜)。


 

 

牛ロース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牛ロース (ロース = Roast,代表適合炙烤的牛肉,大概是從肩胛到腰肋之間,並無一定的位置) 是此店的名物,因為太受歡迎了,每人最多只可以點兩串。本來也懷疑才 80円 一串的牛肉會不會又柴又硬 (畢竟牛肉是很貴的!),沒想到在輕薄的炸衣下,竟見著嫣紅霜白的半熟牛肉!這肉非常的柔軟,一咬便肉汁四濺,滿口都是脂香,而且這牛肉的味道更是出乎意料的濃厚!在香港,若要吃到這種水準的牛肉串,沒 $35 應該辦不到吧?現在只需 80円 (約 HKD $7) 便吃到了,難怪店家要限量販賣啊,要不然我都會只想點這個了。這麼好吃的牛肉炸串,當然要盡用配額的安歌了。


 

 

豚角煮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豚角煮是 N 執意要點的。別看這豚角煮方方正正的屹立不倒貌便以為它硬硬的沒煮透,一進口便感受到皮化膏豚,連精肉的部份也極其鬆軟,調味並不過鹹,算是走清淡風的。再配上蔥花的微嗆來平衡掉那些許的膩感,這是我吃過的豚角煮中第一位!幸好 N 有說要點,不然以我那在專門店不太點別種食物的習慣,就會錯失這道美味了。


 

 

豚バラチーズ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ぶたバラチーズ (起司豬五花肉) 是豬五花薄片後上放起司再捲起來,五花肉並不太肥,所以吃時有肉汁卻又不會太膩,起司雖然只是使用量化機製的莫扎雷拉起司,但只要融化了便會展現出神奇的魅力 (所以我平常在家做烤起司吐司都這類,反正只要融化了就 +10 了)。

うずら (鵪鶉) 其實少了たまご (玉子) 三字,不過我想也沒人白目到以為 80円 可以吃到鵪鶉吧?小小的鳥蛋可以一口一個,蛋白細嫩,蛋黃粉融,是我從小就愛吃的一道。

プチトマトチーズ (プチ = 法語的 petit,就是迷你的意思。小蕃茄 & 起司),並不是在小蕃茄中釀入起司,而是小蕃茄與起司球各一顆。香甜的小蕃茄非常的多汁,吃時要小心別被滾燙的汁液燙傷了舌頭。

 

 

カキ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いか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キス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再來點了幾樣海鮮 - カキ(牡蠣)、いか (花枝)、キス (鱚魚)。鮮度十足的牡蠣炸至僅熟,綢滑濃膩的口感與鹹鮮潮香的味道,讓人再一次疑惑:「這真的只要 80 円嗎?」花枝 Q 軟亦香,反而鱚魚味道稍淡,幸而肉質仍然綿密鬆軟。

 

メンチカツ @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メンチカツ &ライスコロッケ@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ライスコロッケ@ はなまる串かつ製作所


 

壓尾點了 メンチカツ (炸肉餅) & ライスコッロケ (米飯可樂餅,就是炸飯糰)。炸肉餅裡混了些黑椒末,辣辣的蠻冶味,也有肉汁。炸飯糰則是咖喱口味,還混了少許起司,「咖喱 + 起司」算是味道的黃金組合,當然沒可能不好吃的。

這麼吃吃喝喝下來,買單竟然不到三千円!差不多每一串都很好吃,怪不得 食べログ 上評分那麼高。這一家很適合旅途上盤川不豐的年青人,在一天旅程完結後來喝上一杯。即使你並不阮囊羞澀,這仍是一家非常值得推薦的店 (若你不愛吃炸物就沒法子了,拜拜~)。

 

 


はなまる串カツ製作 京都駅前営業所 (Tabelog 3.51 @ 24.2.2013)
住所:京都市下京区七条通新町東入る新シ町 140-2
時間:1600 - 0500 (L.O. 0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