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澳門] 豬肉燒賣 @ 保記

保記 -腸粉 & 豬肉燒賣



話說當我們決定從《成記》外帶粥品,我便和 N 說那我到對面的《保記》買些腸粉來配肉丸粥。

《保記》就躲在《成記》對面的另一小巷中,買腸粉時蒸籠內已剩下最後三條腸粉了,雖然覺得已蒸得有點糊也只好將就。我從錢包掏零錢時,眼角餘光瞄到另一蒸籠內的燒賣,問明是豬肉燒賣後也要了兩顆,與腸粉一併打包。

豬腸粉應是機制的,厚薄尚可,口感也算滑溜,就只是有些位置因蒸太久而變糊了,我的習慣是只下醬油 & 芝麻醬同吃,深怕甜醬 & 辣醬擾味,不過若是下一點點辣油提味亦可。

本是寄與厚望的腸粉普普通通,反倒是無心插柳的豬肉燒賣讓人驚喜,肉質是鬆軟而不靡爛,味道亦醇鮮不臊,內裡雜有點點香菇末,吃起來也就更香。

這一家店是不用特地來嚐,不過如若在對面的《成記》買粥,也無妨來此添些下粥小吃。



保記
地址:澳門新馬路營地大街手肘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