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京都] 豐盛早餐第二彈 @ Inoda Coffee




遊過了清水寺 (N 很訝異原來清水舞台那麼小),我們沿產寧坂、二年坂步往高台寺。也許是早餐吃不飽的關係,我的胃開始隱隱作痛 (出國前一堆不如意事,搞得我那陣子常鬧胃痛)。

步經《Inoda Coffee》清水店前時,我忍不住說:「我想作個任性的要求 -- 我想吃東西,胃痛得受不了。」此時離開店時間還有十分鐘,沒想到 N 看一下時間後,竟反問我:「那現在怎麼辦?」

怎麼辦?四週的店都沒開,還能怎麼辦?才幾分鐘你陪我等一下會死啊?我胃痛耶!我不是痛的受不了的話,根本就不會開口說要吃東西嘛!

我生氣了,賭氣說:「那我不吃了,繼續走吧!」「妳不是說胃痛嗎?」「你問我怎麼辦嘛?那我不吃繼續走可以了吧?」

我是板著臉遊高台寺的 (不板也不行,除了生氣,還有胃痛)。

遊完了高台寺,N 說:「我們去吃東西吧。」唉,雖然我還是有點餘怒未消,不過對方既已示好,鬧性子也不能鬧得太過份 (再說,胃還在痛,還是不要和自己過不去的好)。

《Inoda Coffee》是京都最有名的咖啡店,這店的官網在首頁這麼說:「京都の朝は、イノダコーヒの香りから (京都的早晨,由《Inoda》的咖啡香開始)。據說真的很多京都人若是那天沒到《Inoda Coffee》喝咖啡,就整天都提不起勁。

《Inoda Coffee》外表和一般日式民房無異,推門而進,卻發現內裡是老派歐風裝潢,挑高極高,領班帶領我們到落地玻璃窗旁的位子,可一覽<青龍苑的景色,坐在歐式咖啡館賞覽日式庭園,另有一番樂趣啊!

看看菜單,約有五、六款早餐選擇,除了常見的歐式早餐外,還有吐司、三明治等選擇。我點了雜錦三明治套餐 (清水ミックスサンドセット) ,飲料選柳橙汁;N 則是法式吐司套餐 (フレンチセット),喝阿拉伯咖啡 (アラビアの真珠);T 則是京の朝食 (果汁、沙拉、火腿炒蛋、可頌麵包、咖啡)。

我的雜錦三明治分別是火腿、蛋沙拉和青菜三明治各三小件,麵包鬆鬆軟軟的,抹了奶油和芥末,芥末微微的辛嗆,讓餡料的味道變得更為鮮明;其中我最愛蛋沙拉三明治,蛋黃香醇的味道、蛋白細碎的口感都很惹人愛憐呢!

N 的法式吐司厚厚的,外香脆而內鬆軟,充滿著牛奶、雞蛋的香腴;看它上灑著細細的白砂糖,暗忖一定會很甜,進口時沒想像中的甜膩,那白砂糖和牛奶、雞蛋、麵包混和後,竟誘發了一股甜甜的幸福滋味…

T 的餐點最為豐盛了,青菜蕃茄馬鈴薯泥沙拉、兩大片火腿、炒蛋擠得盤子滿滿的可頌麵包還得放在另一個碟子上。我挑了一點炒蛋嚐嚐,嫩滑的炒蛋裡,又是那熟悉的微辛,看來這家店很喜歡用芥末提味。

可頌麵包賣相不怎麼樣,可是吃時卻發覺外皮非常的香脆,而且滿是奶油的芳香。

N 說咖啡不俗,味道不會太酸;倒是我的柳橙汁不是鮮榨的,味道很像罐頭柳橙汁,要扣一點分數。

吃著三明治時,我才發覺鄰桌上有個小牌子,上寫著「ビーフカツサンド -- 厳選した和牛を使用。柔らかく、ジューシーなビーフカツに特製ソースをたっぷりかけた、自慢の逸品」(大意是炸牛排三明治,用嚴格挑選的和牛肉製成,美味多汁,是店家的招牌菜式)。一看到「厳選した和牛」就垂涎了,看照片是三小件,剛好每人一件呢!我徵詢了兩位男生的意見後,決定加點這一道。

炸牛排三明治上有兩片厚培根,雖沒煎脆但很香,美味的培根油脂真是這世上最邪惡的東西 (培根不會很貴,可以常吃,他的油脂極香但膽固醇也極高);烤得金黃的吐司裡,夾著炸至八分熟的牛排,單是賣相就已很誘人了。拿在手上,發覺牛排裡的肉汁多得只要輕輕擠壓,就會源源不絕的滴下來 (吃時請溫柔對待,不然肉汁滴光了別哭啊);這牛排嚼起來很軟,雖是厚切又是八分熟,卻一點都不會硬,滿滿的肉汁讓你飽嚐牛肉濃厚的滋味。

不過這炸牛排三明治雖好吃,若是吃下一整客的話,恐怕又會太肥膩了,還是分嚐的好。

《Inoda Coffee》的領班看來就像是歐式古堡裡的男管家 (那制服和小鬍子,和《仙樂飄飄處處聞》/ 《真善美》戲中的那個好像),服務優雅而親切,大概是看我們一大早就吃這麼多 (還是在高級咖啡館裡吃這麼多),就笑著問我們:「リーチ (Rich)?」最初我聽不明白他問甚麼,還是在日資公司工作的 T 聽出來的 (我對和式英文真的沒輒),忙笑著搖頭說:「いいえ、まだまだです。 (哪裡哪裡,不是喇)」

客人也都很安靜,或低頭看書閱報、或小聲地交談、或神遊方外呆坐著,大家都在悠閒優雅地享受京都早晨的咖啡香。

買單 ¥4620,以早餐而言當然不便宜,不過我們吃了美味的牛排三明治,又享受了優雅舒適的咖啡館早晨,我也和 N 言歸於好,算是值得吧。





Inoda Coffe (清水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334
網址:http://www.inoda-coffee.co.jp/index.html




7 則留言:

  1. Geokit,<br />
    <br />
    他問我們是不是有錢人喇 XD

    回覆刪除
  2. 看了這牛排三明治,下次來京都想不來吃也不行!

    回覆刪除
  3. 佢唔係問你地係咪好豐富咩?

    回覆刪除
  4. Jason,<br />
    吃吧吃吧!這個在烤焦麵包的京都遊記也有提及呢。<br />
    <br />
    <br />
    無名氏,<br />
    他之前問我們是那地方的人,我們說是香港,<br />
    他就問我們:「Richi? Richi?」了。  XD<br />

    回覆刪除
  5. 我是不懂日文啦<br />
    但RICH應該是問你「餐點豐不豐富啊~」吧?<br />
    以京都人的禮貌來說,不太可能會問:<br />
    「您打哪兒來?」<br />
    「香港」<br />
    「有錢人喔?」<br />
    <br />
    所以應該是:<br />
    「您打哪兒來?」<br />
    「香港」<br />
    「(餐點)豐富吧?」<br />
    <br />
    結果您給他一句「馬馬虎虎」有點尷尬... :p<br />

    回覆刪除
  6. Chicco,<br />
    <br />
    嗯…<br />
    但我們加點和牛三明治的時候,他又笑著說了幾句「Richi! Richi!」<br />
    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