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京都] 燒鰻魚 @ 嵐山たなか




可樂餅才剛吃完,再走了幾步便嗅到另一家食材店傳來烤鰻的香味 -- 是剛剛烤好的鰻魚耶!還標明是用備長炭烤的!看到那些攤放在店前的烤鰻,我們二話不說馬上掏錢買下來了 (¥1800)。

本是想在等候 トロッコ列車時吃的,沒想到我們到達 トロッコ嵯峨野駅時,列車已快要出發了!我們忙忙的買好票,連跑帶跳的衝了上火車,不要說吃鰻魚,連替列車拍個照的時間也沒有 (殘念)。

結果我就一直捧著那條烤鰻乘搭 トロッコ列車,感到它漸漸的變冷了,心裡頻呼「可惜!可惜!」

好不容易到了保津川下り乗船場外,我們才有空餘把這條鰻魚幹掉。

這鰻魚雖然擱冷了,啖下去仍嚐到魚肉的柔嫩豐腴,滋味濃郁卻不膩口,可惜匆忙間忘了用山椒粉提味,不然該更好吃。

回港後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原來《嵐山たなか》是家專營高級食材的店子 (怪不得門前有個插滿了烤鮎的大缸),無意中讓我們碰上了,還真是食神保祐啊!




嵐山たなか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今堀町 4-1
定休:火曜日 (星期二)
網址:http://www.koichaya.jp




3 則留言:

  1. 好厲害,隨便買的都是名物!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 只因名物太多了 XDrz

    回覆刪除
  3. Jason,<br />
    誠如superlubu所說的,名物真是太多了。 XD<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