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京都] 克難茶漬飯早餐





這天為了能於七時半到達清水寺,我們五時多爬起來,打算六時許出門去。飯店的早餐時間始於七時,那我們自是享用不了。怎麼辦呢?抵達京都的那天,我們不是在 Porta 地下街的土產店買了生茶漬嗎?只要到食品賣場再買兩盒保鮮裝白飯,就能在房裡作茶漬飯當早點了。

房內沒有碗盤,我們拿茶杯權充小碗 -- 先把白飯盛進杯中,再灑上生茶漬,最後澆上熱水就成了。

之前在土產店買了兩種不同品牌的生茶漬,也正好借機比較那個好一點,好再回去大量搜購。最後大家一致認為圖中的那一款較美味 -- 茶湯清香,味道也不會太濃俗。

吃過了茶漬飯 (只是兩盒飯三人分嚐有點吃不飽),就得出門到清水寺去囉!



3 則留言:

  1. 那麼早跑到清水寺影晨曦相?

    回覆刪除
  2. Jason,<br />
    <br />
    愈早人愈少嘛…<br />
    不過我們只享受了十五分鐘寧靜的清水寺,<br />
    之後有一小學生軍團殺到……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