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東京] 築地朝食放送 (4) -- ぼんじり温玉丼 @ 鳥藤

 

ぼんじり温玉丼 @ 鳥藤


週末,築地處處是人,我們也就挑了最少人排隊的《鳥めし 鳥藤 場内店》(才四個人,排不到五分鐘就可進店了)。

《鳥籐》是創業於明治 40 年 (1907) 的禽肉批發專門店 (雞肉為主、鴨肉為副),不少名店均是其老主顧,本店附設零售,還賣熟食,網上商店也販賣著雞鍋 & 鴨鍋 套餐,業務算是蠻多元化的。除本店外,於築地場內市場 及 場外市場 均有一家 《鳥めし 鳥藤》,販售各色雞肉丼。

兩家《鳥めし 鳥藤》各有限定菜單,場內店的限定菜單是 鳥めし (烤雞排 + 烤雞尾,再配一顆溏心蛋的丼飯) & 水炊。場外店則有鳥重 (雞肉鬆飯 配兩片烤雞腿肉) & 焼鳥丼,而且更有每月限定菜單 (可到官網參看),以本月 (2013/10) 為例就是 油淋鶏とキノコチャーハン (油淋雞 & 野菌炒飯)。

等候時,店員請我們先下單,好讓我們一有位子便可以開動。店門前就有菜單,還附照片,即便不懂日文也不怕看不懂 (歹勢忘了拍這個)。菜單的選擇就是雞肉、雞肉和雞肉 -- 親子丼、親子丼しお (鹽味親子丼)、親子カレー (親子咖喱飯)、鳥めし (烤雞腿肉飯,還有雞屁屁和半熟蛋)、ぼんじり温玉丼 (溫泉蛋雞屁屁丼) & 水炊き ご飯付き (水炊雞鍋、附白飯)。我毫無猶疑的選了 ぼんじり温玉丼 (溫泉蛋雞尾丼) ,而 T 則點了鹽味親子丼。

 

特別菜單 @ 鳥藤

 

 

進店安頓後才發現另有菜單 -- 鶏吸と卵ご飯 (雞湯 & 雞蛋飯)、親子丼しお 2 号 (雞白湯 + 魚介的雙重湯頭所製作的親子丼)、モツ入り親子丼 (內臟親子丼),還有合鴨づくし親子丼 (合鴨親子丼)!呀~~ 我一定要再來吃一遍呀~

 

 

 

 

 

 

親子丼しお @ 鳥藤

 

 

T 的鹽味親子丼那半熟的蛋汁,光用看的都已感受到其美味了。我偷了一口來嚐鮮,和平常以醬油調味的親子丼相較,這鹽味親子丼的味道顯得較為高雅純粹,也因此更能襯托出大山雞的鮮美。

 

 

 

 

 

 

親子丼しお @ 鳥藤

 

 

微帶甘味的滑溜蛋汁完美的包裹著每顆飯粒,雞肉、蛋汁與白飯在口裡組成了一個和諎喜樂的小世界。

 

 

 

 

 

 

 

ぼんじり温玉丼 @ 鳥藤

 

 

 

 

雖然已從別家食記看過照片好多次,但當溫泉蛋雞尾丼真的上桌時,還是有震憾到 -- 這碗裡少說也有三四十個雞屁股吧?若不是每天處理大量雞肉的專門店,應該無法獲取那麼大量的雞屁股吧。已去掉尾椎骨的雞屁股沾醬烤至微焦,醬油與油脂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更何況滿滿的雞尾肉上還有一顆胖胖的溫泉蛋。我輕輕把溫泉蛋劃破,當蛋汁緩緩的流到雞尾肉上

ぼんじり温玉丼 @ 鳥藤
時,那場景是會令我忍不住咽了一口饞涎。雞尾肉如想像中的軟嫩,雞皮更是腴潤無比,沾著香濃的醬汁與醇厚的蛋黃,更是讓人無法抗拒。照說一口氣吃那麼多帶皮雞尾肉應會很膩口,但真箇吃著時,卻又只會一口接一口的把雞、蛋、飯三者一併送到口中,直至碗底朝天方罷。

 

 

 

 

 

 

 

 

雞湯 @ 鳥藤

 

 

 

吃飽了,再慢慢啜飲茶杯內那濃厚香醇的雞湯,滿足~

若是不太吃愛吃魚的人,遊築地就來《鳥藤》吃親子丼吧~

 

 


 

 

 

合鴨づくし親子丼 @ 鳥藤

 

 

後記: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忍不住跑回《鳥藤》吃 合鴨づくし親子丼,選了しお 2 号 風味。和 1 号相比,這一碗確是有著明顯的魚介香,吃起來比醬油風味的淡雅但又比 しお 1 号 香濃。岩手產的合鴨有著高級油脂的香氣,鴨肉嚼勁十足 (若是牙齒不好的話,吃起來應會很費勁),而且極鮮濃。只可惜這天的蛋汁煮得過熟了些,不然就完美了。

 


 

 

 

備註:場內店的親子丼比場外店的便宜 150 円,但不提供多國語言菜單 (場外店則有日、英、中、韓四國語言菜單),要便宜還是要方便,就端看你的取捨了。

 



鳥めし 鳥藤 場内店
住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5-2-1 8号館
時間:0600 ~ 1400
定休:日曜、祝日、築地市場休市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