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東京] 築地朝食放送 (5) -- トミーナ

 

ズワイ蟹のカルボナーラ (松葉蟹奶油義大利麵,那須白美人軟白長蔥使用) @ トミーナ


這天早餐後便要到《鉄道博物館》,由於不太清楚那邊有啥可吃,便決定吃飽一些,便挑了《トミーナ》吃義大利麵。

《トミーナ》在築地中算是很特別的存在,這應是築地裡唯一的一家義大利料理!除了義大利麵外,還提供薄餅,餐點以簡餐形式提供,主食之外還附沙拉 & 咖啡。

 

沙拉 @ トミーナ
沙拉 @ トミーナ
菜單 @ トミーナ
菜單 @ トミーナ
珈琲 @ トミーナ
珈琲 @ トミーナ

 

 

 

 

 

 


當季菜單 @ トミーナ

 

除了常備菜單外,店子也有季節限定的主廚推薦菜單,像這天便有冷製夏野菜とズワイ蟹 ピリガスパチョ(冷製 辛辣西班牙冷湯 夏日蔬菜 & 松葉蟹 義大利麵)、サンマとねぎのぺぺロンチーノ(秋刀魚香蔥蒜辣麵) 、ポルチーニ茸の生クリーム (牛肝菌鮮奶油義大利麵)、水なすとポロニェーズ (水茄子波隆那肉醬麵,大阪泉州水茄子使用)、ズワイ蟹のカルボナーラ (松葉蟹奶油義大利麵,那須白美人軟白長蔥使用)、ボスカイオーラ ( Boscaiola,蘑菇鮪魚蕃茄醬汁義大利麵)……

 


 

我本想點 冷製 辛辣西班牙冷湯 夏日蔬菜 & 松葉蟹 義大利麵,不過想想一大清早還是不太想吃冷的,就點了 秋刀魚香蔥蒜辣麵,而 T 則選了此店的名物 松葉蟹奶油義大利麵。

《トミーナ》所用的義大利麵較幼,我猜應是 1.4mm 那一款吧 (標準的好像是 1.8mm?),這一款的口感也恰好是我喜歡的。餐點上桌時看到店家所用的是自己愛吃的麵條款式,還沒吃就已先有好感。

 

 

サンマとねぎのぺぺロンチーノ(秋刀魚香蔥蒜辣麵) @ トミーナ

 

 

秋刀魚香蔥蒜辣麵雖名「蒜辣麵」,調味卻是偏和風的,除了大蒜與辣椒外,還用上了紫蘇、漬薑、青蔥、水菜等和式香辛料。當季的秋刀魚肥美腴軟,鮮度十足的吃起來不帶一絲腥氣,而且超級甘美!義大利麵也煮得微帶一點生,恰好就是我最喜歡的口感。我連碟底剩下來的湯汁也不放過,放下禮儀偷嚐了一口,極鮮~


 

 

 

ズワイ蟹のカルボナーラ (松葉蟹奶油義大利麵,那須白美人軟白長蔥使用) @ トミーナ

 

 

松葉蟹奶油義大利麵裡的蟹肉份量真不是蓋的,每一口都嚐到松葉蟹細嫩鮮甜。膩滑的奶油醬汁因添了些許蕃茄醬而帶點酸味,更能把蟹肉的甘厚襯托出來。那須白美人軟白長蔥的清甜又添了另一番滋味。若是隆冬季節,店家還會供應 ワタリ蟹のトマトクリームソース (渡蟹蕃茄奶油義大利麵) ,可以看到義大利麵條上有一整隻渡蟹啊!


 

 

一大早便吃義大利麵,超撐﹐卻又很滿足。不少人覺得到日本就是要吃和食,吃西餐很不划算,但我卻超愛吃和風洋食,特別是和風義大利麵,那美味在香港是吃不著的。

 

 



トミーナ
住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5-2-1 築地市場 1 号館  
時間:08:00 - 14:00
定休:日曜、祝日、築地市場休市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