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東京] 築地朝食放送 (7) -- きんき煮付 @ 高はし

 

きんき煮付 @ 高はし


 

這一天的朝食,是我期待已久的《高はし》!打從在網路上看過這家的 きんき煮付 (汁煮喜知次),就難以忘懷了,總想著若遊東京必然要吃到牠!

這天很幸運,《高はし》內熟客不多 (還是我到得晚,人家已經用餐完畢?),所以我們也不用排隊便能進店。

《高はし》算是規矩蠻多的一家店,等位子得由左至右的四人一排的方式輪候,每位客人最少都要點一份食品 (不過我也很反對一堆人只點一道共食,叫人家怎麼做生意啊?),拍照僅限於自己點的食品 (店家真的很注重這一點 -- 我舉高相機拍食品時,小老闆還問了一句關心一下,待我解釋只是拍食品後,他才鬆了口氣)。

雖然看起來《高はし》賣的和《かとう》差不多,但其實他是一家鮟鱇專門店,不過僅限於冬季才提供鮟鱇料。

 

滷芋、白飯、味噌湯 @ 高はし

 

初秋,還未能吃到鮟鱇,就點了 きんき煮付 (很幸運的點得到) 和 さわら西京焼 (鰆魚西京燒),各多付 300 円添附定食 (滷芋、白飯、味噌湯)。

 

 

 

 

 

さわら西京焼 (鰆魚西京燒) @ 高はし

先上桌的是鰆魚西京燒,烤得著實有點焦 (有些地方都炭化了),不過只要撥開黑漆漆的地外層,就能看見內裡細嫩雪白的魚肉,雖然西京燒大都要漬上幾天,吃來卻一點也不會過鹹,反而初嚐時不太覺得是漬魚,那幽幽的西京味噌香需得細味才慢慢從齒間透出來。

さわら西京焼 (鰆魚西京燒) @ 高はし


 

 

 

 

きんき煮付 @ 高はし

 

 

以「活跳跳」來形容一尾汁煮魚好像有點奇怪,但這確是我第一眼看到《高はし》的汁煮喜知次的感想。和《かとう》的相比,這尾喜知次身段苗條健美得多,魚皮下雖然沒有厚腴潤膩的脂肪,但魚肉仍是極度的纖細嫩滑,而且鮮美得無以言喻,在秀雅清淡的煮汁提味下,這一尾自是是我人生中所吃過最為甘香的喜知次。


 

 

若然我會想念東京,這尾喜知次應有 50% 的功勞。噢~ 還有那描想中的鮟鱇魚旨味,難道又要找個冬天去東京吃一回嗎?

 

 


高はし
住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5-2-1 8号館
時間:0800 ~ 1300
定休:日曜、祝日、築地市場休市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