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東京] 築地朝食放送 (1) -- キンキ煮付 @ かとう

 

2013-09-26_00007.jpg

 


這個網誌應該已長滿青草了吧?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請先讓我感謝你還沒捨棄這個更新得比龜步還慢的網誌。

不知是年齒增而效率降,還是生活真的那麼忙 (再加上離家出走了三回),這一年能花在此處的時間著實少。

閒話說完,馬上為大家送上東京之旅的重頭戲 -- 築地朝食系列!

話說,我本無意去東京 (大家也知道京都才是我的愛啊),但一念及過了明年,築地便會消失,便立意乘早去領略一下風情。

也因為「築地」已變成時日限定,所以我也一改習慣,先把築地的各色美味朝食記錄下來。

說到築地,大家馬上就會想到生魚片 & 壽司吧?《寿司大》與《大和寿司》的人龍真不是普通的可怕,幸好我的目標並不在這兩者之上。

 

2013-09-26_00002.jpg

 

 

六時許來到築地場內市場,有些店家還沒開門 (若你以為築地所有店家都五、六時開門,那便大錯特錯了),由於這天吃飽後便要回飯店等待 T 的到來 (他比我慢一天到東京),無暇等到《高はし》開門,再想想既有兩家汁煮魚想吃,那這天便先到《かとう》。


 

 

築地的店家大多把菜單都貼在牆上,《かとう》也不例外,此處主要以汁煮魚 & 燒魚為主,也有自家製的一夜干,還有剌身可選。

2013-09-26_00001.jpg

值得紀念的第一頓築地朝食,當然要吃得豪華些,便毫不猶疑的點了 キンキ煮付 (汁煮喜知次,單點 3500円) ,再多付 450円 配上 ごはんセット (白飯套餐,白飯以外還附小菜、漬物及味噌湯。我當然不忘囑咐店家只要半份白飯便好)。

若你不想花大錢,可選《かとう》的名物 -- 金目鯛煮付,才 1500円 而已。

 

 

魚是現點現煮,需要等上一刻鐘左右。等候時,鄰座的菜陸續上桌,被各色香氣圍攻更是叫人饞得可以。

 

2013-09-26_00006.jpg

 

 

 

長約一尺的喜知次,伴著一塊灑上些許蔥花的煮豆腐,飄來微甜的香氣。此家的醬汁偏於清爽,微甜的醬汁恰好提鮮而又不會蓋過魚肉本有的滋味。

 

 

 

 

 

 

 

2013-09-26_00004.jpg
2013-09-26_00008.jpg
這喜知次極其肥美,胖胖的軀體還真是圓滾滾的,差不多是板豆腐的兩倍厚,只見淡絳色的魚皮下藏著豐膩的魚脂,魚肉則細緻嫩滑,真是滿口生香。口感紮實的板豆腐飽吸了煮汁的味道,其美味不遜於魚肉本身。

 

 

 

 

 

 

 

不過汁煮喜知次最美味處還是那肥嫩香腴的魚肝,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膩,遠勝於鵝肝十倍!把魚肉吃光後也別忘了吸啜骨間的殘肉與膠質,那才是精華所在。


 

 

2013-09-26_00005.jpg

 

 

 

這天的小菜是煮里芋,鬆化綿軟得一進嘴便化開。白飯也香 Q,只可惜店家沒奉上調匙,不然我一定會澆幾勺醬汁拌飯吃。


 

 

一個人獨享了一尾魚,滿足、滿足、大滿足 (這位小姐,你的詞庫有沒有再貧乏一點?)。幸福的早上,當然最好由一份美味的朝食開始。

 

 

 


かとう
住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5-2-1 築地市場 8号館
時間:0500 ~ 1330
定休:日曜、祝日、築地市場休市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