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東京] 築地朝食放送 (2) -- 八千代


車海老、松茸、鱧 定食 @ 八千代

 

T 的第一頓築地朝食,當然是由他挑店家,結果挑中了夾在《寿司大》&《大和寿司》之間的《八千代》。

說到在日本吃海鮮,大家多是想到寿司剌身,其實在築地吃海鮮的花樣可多了 -- 計有以煮付 / 塩焼為主的《高はし》&《かとう》、以天丼為主的《天房》、作成薄餅 & 義大利麵的《トミ-ナ》,還有以 フライ (裹麵包粉油炸) 的《八千代》。

 

菜單 @ 八千代

 

 

我們甫坐下,就發現《八千代》正在供應松茸!大喜!T 點了 車海老、松茸 & 穴子 定食,而我則點了車海老、松茸 & ハモ(鱧) 定食,只是後來不知怎的 T 那一份錯把 ホタテ (帆立貝) 代成穴子,我又不想把東西退回去 (反正我們又不是不吃帆立貝),就再加了一份單點的穴子。

 

 

 

 

 

車海老 @ 八千代

 

 

 

車海老肉質緊實 Q 彈,每嚼一下都有鮮汁流出,蝦子味道亦非常濃厚,更讓人驚喜的是蝦頭內有超多髓膏,挖出來拌著飯吃真是香極了。


 

 

 

帆立貝 @ 八千代

 

 

碩大如小兒拳頭的 ホタテ (帆立貝) 超新鮮,根本就是可以當剌身的貨色,所以《八千代》也只是把它輕輕炸過,金黃酥脆的外衣下的帆立貝只是半熟,內裡仍然溏心,能充份享受帆立貝那柔軟甘甜的滋味。


 

 

松茸 @ 八千代

 

 

松茸給得算大方,每人可有半枺,所用的松茸當然不會是最高級的 (才 1700円 就吃盡車海老、鱧 & 松茸,當然不能太苛求),不過香氣仍是極馥郁,味道也濃厚,以這價錢就吃到松茸,C/P 值很高。


 

 

鱧 @ 八千代

 

 

 

鱧魚仍是日最驚艷的一道,是我吃過的鱧魚中最為清鮮香甜的,而最令我意外的是這鱧魚竟然一根骨都沒有!好吃得想再來一份!


 

 

穴子 @ 八千代

 

 

 

鱧魚珠玉在前,相較之下穴子魚就顯得較平凡了,也許和我把較為肥美的前段讓給 T 有關。


 

 

味噌湯 @ 八千代

 

 

《八千代》另一深得我心的是小蜆味噌湯,那些小蜆堆滿了碗底,精華俱盡入湯中,真是鮮厚無比,若是宿醉的早上來一碗,應能醒腦舒肝吧。

 

 

 


 

 

這次較遺憾的是要點的東西太多,就忘了要點我愛吃的鰺魚了。不知將來還有沒有機會吃到呢?

 

 


八千代
住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5-2-1 6号館
時間:0500 ~ 1300
定休:日曜、祝日、築地市場休市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