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台南] 旅居於 佳佳小南天

 
小南天 M 系列客房 @ 佳佳小南天


隔了半年才為《台南台北小出走》動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應該是工作壓力有點大才會計劃出走的吧?

上回《台北 120 小時》提到,T 在 2012 年外派到台北工作。只可惜當時我們早就刷卡訂了飯店,不能蹭他家住免錢的。

回港後的某天午休,我看著密密麻麻的工作日誌,突然發現自己的定休日 (我是輪班制工作,雖然週休二天卻不是週末休),再搭上端午節假期就可以出走五天!到台北的話,還可以借住 T 家省錢耶!

這念頭一起便無法壓下,與 T 確認他家客房在該段期間還沒被其他朋友搶掉後,便馬上訂機票去也。

剛巧四月才剛到過台北,又很是思念台南,縱然只是出走五天,也還是忍不住要到台南走走。

在網上遊走了一圈,看過好幾個住宿處的介紹,最後選定了於 2011 年末才開幕的《佳佳小南天》。這一家算是《佳佳西市場》的二館,《佳佳西市場》的價位對孤身旅人如我不算太親切,就住一下二線的《佳佳小南天》來滿足一下吧。

最初我是希望訂樓中樓的 L 房型,可是訂房日曆上全都是叉叉 (後來才知道旅店乘著淡季整修了 L 房,所以沒開放訂房),唯有退而求其次的訂下了 M 房型。我考慮過要訂 S 房型,雖說兩者之間差了一坪大小 (3.5 坪 VS. 4.5 坪),但從照片又看不出有啥大差別之處,不過想想反正這次旅程也只需負擔一晚旅館費用,就奢侈一下也無妨。


不知是否我和台南的緣份不好,近五年三次到訪,便有兩次在抵達當天遇上颱風 (剩下的那一回卻又被四月艷陽曬至中暑,嗚嗚~)。幸好《佳佳小南天》位置超優,距離火車站或是赤崁樓都是步行可達的距離,旁邊還有大遠百,即使漫天風雨,也沒有凍到餓著。

 

《佳佳小南天》躲在小巷弄中,若不是先做過功課,也沒想到灰灰暗暗的老房子後藏著一棟小白屋。只是我在台南的時候一直在下雨,所以就沒有為小白屋留影了 (雖然 E-M5 防塵防滴,但我仍要撐傘啊)。


《佳佳小南天》一進門便是石造櫃檯,採落地窗的設計,既能引進天然光,在窄巷中又不怕斜照,只可惜我這兩天每往外看都是烏雲斜雨 (嘆氣)。


本來希望壞天氣下客人不多,飯店可以讓我先入住。不過當我拉著無印小登機箱抵達《佳佳小南天》時,服務人員還是告訴我得等到下午三時才能取房 (再嘆氣),只得寄下行李,冒雨出去買些生活用品再說。


午後三時許,當我拿著奶茶、當歸羊肉湯與羊肉盒飯回到飯店時,服務人員滿臉笑意的告訴我已替我把行李送到房間了。看到我拿著外食,也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借碗筷使用。傍晚我出外找吃的,櫃檯也問我要不要替我叫餐,免得我冒著暴雨外出。

公共空間 @ 佳佳小南天
公共空間 @ 佳佳小南天
公共空間 @ 佳佳小南天





 

《佳佳小南天》的主色調是純白、洗石、淺木,再點綴些草綠鮮橘,簡約悠閒之中帶點活潑的感覺,很有渡假的氛圍,也完全看不出這房子已有百多年的歷史。一樓除服務櫃檯外,還有三個休憩區,除了飲料零嘴的自動販賣機外,也有飲水器和一台 Nespresso 咖啡機。若是喜歡喝咖啡,可以從自動販賣機買枚膠囊,那不論深夜還是清早都能喝到熱騰騰的咖啡。(不過 Nespresso 的咖啡不太合我口味,所以就沒試用了)


另一邊也有提供 Mac 與台南的旅遊雜誌,若是想不出該到哪處玩,可以到這邊找找靈感(天生與蘋果八字不合的我,完全不敢碰那台 Mac),。最合我心的是,雜誌是可以拿回房間裡慢慢細閱的,只要閱後歸回架上便成。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微波爐,能喝到熱騰騰的羊肉湯和奶茶都全靠他。

梯間小燈 @ 佳佳小南天
梯間 @ 佳佳小南天
梯間小燈 @ 佳佳小南天







 

 

 

寛趟的樓梯是舖洗石的,我覺得整棟《佳佳小南天》最有老房子味道就是這樓梯了。每層轉角處都掛有一盞小燈,每個都不盡相同,我最愛那個有如半彎牙月的。

自助洗衣休憩區 @ 佳佳小南天
水龍頭 @ 佳佳小南天
自助洗衣休憩區 @ 佳佳小南天







 

 

 

六樓有 半露天的休憩區 + 洗衣間,笨笨的我因為打翻了羊肉湯 (潑了半碗出來,鳴鳴……),結果旅程的第一天便要洗衣服了。若不是這小意外,颱風天我才不會想到要跑來這半露天的洗衣間吃風,也就看不到那可愛的小鴨水龍頭了。烘衣機有點不夠力,前後弄了快一小時才能把我的牛仔褲烘至七分乾。


我住的 308 房是狹長型的,4.5 坪還能清楚劃分為衛浴、生活、休息三個區域。一進門是生活區,大門右側是三角柱空間的掛衣處,中間設一小板桌,可以放包包及隨身小物,桌下便是小登機箱的安身之所。

對門是倚窗而設的桌子,配以素雅的白色通花椅子 (初看以為不耐坐,沒想到卻十分舒服),桌上放有熱水壺與馬克杯,還有小信箋,而小冰箱則躲在桌下。



 

衛浴 @ 佳佳小南天

 

衛浴間非常的小巧,可是仍然設有浴缸,浴缸小而深,剛好夠一個人抱膝泡浴。在暴雨中打了一身濕之後,能泡一個暖呼呼的熱水浴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黃銅的古典風水龍頭看起來很有質感,可是設定的角度好像有點問題,淋浴時水會亂噴得到處都是。備品是法國的《Damana》,不熟悉的品牌,洗起來卻感覺不錯,既沒有變「乾妹妹」,更有著淡淡清香。


由於衛浴間實在嬌小,所以洗手台設在外間。我很喜歡這設計,要洗手或洗杯子什麼的都很方便,只是盤子實在太小,洗臉的時候怎麼小心,水還是會潑得四處都是 (我後來死心了,潑完之後拿毛巾四週擦乾善後)。牆上設置了可伸移的小圓鏡,梳洗化妝時可方便多了。



 

 

沙發床 @ 佳佳小南天
壁畫與窗景 @ 佳佳小南天
沙發床 @ 佳佳小南天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休息區,以炭筆從牆角描來一枝花樹,瞬間就讓我想到「滿園春色關不住」。更讓我驚喜的是窗外可窺見一小片鄰房瓦頂,房內牆上竟把外間的景緻補上了。這天風雨雖大,但窩在沙發上,倚窗細看雨點打在瓦片上,也算是一個詩情畫意的下午。


白色沙發拉開就是和式床舖,出乎意料的好睡。床頭處藏有兩個插座,可以一邊替智能手機充電,一邊縮在被窩裡玩手機。 XD


這一天,既然被颱風困在飯店,我就索性躲在房間裡慢慢享受一個人的悠閒時光,泡澡敷臉翻雜誌,睡前還喝了一小杯威士忌,超爽的!


因為訂到了一家好旅館,即使遇到壞天氣,仍能保持好心情。


備註:


1. 《佳佳小南天》是女性取向的飯店,不接受男生單獨入住。
2. 飯店不會主動提供牙膏牙刷、浴帽、梳子等個人衛浴備品,但若有需要仍能在櫃檯索取。



佳佳小南天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158 巷 74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