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台南] 古都鴨家莊

 

鴨肉 & 米血 @ 古都鴨家莊


這天黃昏時一直下大雨,好不容易等到七點多,雨勢才稍緩下來,我馬上趁機出外找晚餐吃。

平常熱鬧的民族路二段,這夜非常的悄靜,只有兩三家小吃有開門,《古都鴨家莊》是其中一家。我素來愛吃鴨子,一看之下大喜,晚餐就決定選他了。

我午後才剛吃過當歸羊肉湯與羊肉飯,又在另一家買了煙燻滷味作宵夜,所以很節制的只點了一份鴨肉及米血外帶回去。


盛盒前,店員把鴨肉先用鴨湯汆過,所以吃時尚有餘溫,鬆軟中帶點嚼勁的鴨肉煮得相當入味。要挑剔的話就是鴨骨斬得很碎,一不留心就有破嘴之虞。

米血看起來蒸得有點爛爛的,可以吃進嘴裡只感到綿軟不糊。我平常不太喜歡沾醬油膏,尤其在台南就更深怕會遇上甜死人不償命的沾醬,所以買外帶多會表示不用附醬料。不過店員一力推薦我務必試試他們家的獨門醬料,一吃果然是一點都不甜膩,而且米血在沾醬薑絲的提味下,那滋味實是好得難以形容,差不多是我吃過的米血中的第一名。

雖然颱風天不能四處遊玩,但仍能吃到美味的鴨肉和米血,也不能說是不幸運的。




古都鴨家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 168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