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台南] 鹿早茶屋

 

鬆餅聖代 @ 鹿早茶屋


 

這篇寫在京都之旅前,還真是有夠巧合 -- 最初會想去《鹿早茶屋》,就是因為還不知要有多久才有機會重訪京都,所以當知道台南有家茶室有榻榻米和室之後,就好想去懷緬一下藺草的氣息。

《鹿早》也是一幢老房子,地點不算太好找,更慘的是行至半途雨勢突然變大,更是狼狽。

 

一樓店面 @ 鹿早茶屋

 

老房子的狀態保留得很好,一推門便似墮進時光隧道 -- 一樓是老式洋房格局,黑白磁磚的地板,長桌搭上老式椅子,另一端的吧檯也很有歐式風情,吊燈散發著柔和昏黃的光線,老歌在空氣裡迴盪,好日子也不過如是。

 


 

梯間 @ 鹿早茶屋

 

 

 

走上磨石子配小黃磁磚的樓梯,梯角的電話、牆上的掛鐘、頭上的吊燈,在在都提醒著我這房子的歷史。


 

 

 

二樓和室 @ 鹿早茶屋


二樓又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 自然光從窗格子透進,淡綠的榻榻米配矮桌,再加上稍微悶熱的天氣,讓人想到小時候放暑假的日子。

 

小鹿與告示牌 @ 鹿早茶屋
梯間 @ 鹿早茶屋
吊燈 @ 鹿早茶屋

 

 


 

 

或許是颱風的關係,平常沒訂位多半要碰釘的《鹿早》,這天的客人卻不多,我還可以一人佔了二樓整個和室。和室架上有小鹿偶,不知名字是否源由於此?

《鹿早》的菜單是手寫的,微胖滾圓的字體很可愛。時至一點,也覺得有點餓了,雖然覺得在小吃天堂的台南吃烏龍麵好像有點搞笑,也還是點了一份午餐。主食選了炸豬排咖喱烏龍麵 (另可選炸豬排咖喱飯或炸豬排泡菜烏龍麵),飲料則補費選了宇治抹茶牛奶,餐後甜點是冰淇淋鬆餅聖代,這樣才 350 NTD 蠻划算的。

此店採自助點餐的方式,把需要的餐點寫在小紙條上,交給工作人員後再付錢便行了。

 

冰宇治抹茶牛奶 @ 鹿早茶屋
咖喱豬排烏龍麵 @ 鹿早茶屋
鬆餅聖代 @ 鹿早茶屋


 

我從來對咖啡室的麵食不抱太大期望,果不其然烏龍麵煮得太軟,咖喱湯也似是用湯粉所作,不過炸豬排倒是非常的不錯吃,炸得很香,而且肉嫩汁多。

《鹿早》也供應《Mariage Frères》的茶,但平常在家已喝太多,咖啡又想等一下到《魚羊鮮豆》再喝,所以最後選了宇治抹茶牛奶。這宇治抹茶牛奶只有冰的,愛喝熱飲的我對此是有點不解,幸好天氣有點悶熱,喝冰的也算是正好。抹茶牛奶以瓷壺配小巧玻璃茶杯奉客,喝得出抹茶所用的真是好貨色,幽香中帶微澀,又讓牛奶添上了圓潤感,只是壺中添了冰塊,隨著時間過去冰塊漸漸融化,就沖淡了抹茶牛奶的味道,對我這種喝很慢的人而言絕對是個缺點。

無可挑剔的是餐後甜點的冰淇淋鬆餅聖代,不論是賣相和味道都超好!兩大球冰淇淋再加滿滿的水果,還有一大片巧克力鬆餅,鬆餅還是外酥裡微 Q 的。不過這聖代對我而言份量太大,N 又不在我身邊,最後還是吃剩了一半,超可惜的。

在榻榻米上滾了九十分鐘,稍解了我苦思京都之情。


備註:店裡用餐限時二小時,每位客人的最低消費為一壺茶。

 

 


鹿早茶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 70 巷 1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