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京都] 關東煮 @ 保津川遊船




到嵯峨野遊玩,絕不能錯過 保津川下り (保津川遊船),票價雖然不便宜 (トロッコ列車 + 保津川下り 共¥4800),不過真的值得花錢一遊。

八月時曾發生落石傷人意外,保津川遊船因而停駛了個多月,我們本來還擔心這次無緣一覽了,幸好我們到關西前的一星期復航了。

這天晴朗得緊,風浪又小,但見兩岸清蔥郁郁,時有飛鳥掠過,真是個遊船的好日子。船伕們不特表現了「移形換位」之技 (船頭船尾的互換位置),還說了不少笑話,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不會笑的就只有我們三個日語超遜的「港燦」)。

我們一行三人被安排在船尾的位置,坐在我身前的死小日本要充英雄好漢 (他和女友一起),每每遇到浪花濺起,都不會拉緊身旁的帆布擋著 -- 這位大哥,你要充英雄也別把我拖下水,水花都賤到我身上來喇!

船程約兩小時,快回到嵐山時,有一艘堆滿各式小吃的小船駛緊我們,船上有各式飲料、米菓、烤魷魚、關東煮……T 買了一罐啤酒,而我就買了一份關東煮。 

這關東煮是雞蛋、蘿蔔、蒟蒻、魚板各一件,味道很家常,沾著黃芥末吃蠻不錯的,加上頭頂晴空、小船搖曳、兩岸風光,又再添了兩分美味。

才剛把關東煮吃光,船就泊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