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京都] 元氣健康午餐 @ おからはうす




這天 N 一大早就出門到金閣寺拍照去,而我和 T 因為都去過金閣寺了,沒興趣再重遊一次,就晚點出門和 N 在太秦映畫村會合。太秦映畫村就像我們的 TVB 電視城古裝街 ( 不知 TVB 會否有天把舊古裝街改成主題公園?),不像環球影城那麼新奇華麗,不過對愛拍照的 N 來說,那些外景道具實是拍照的好素材。

離開太秦映畫村之後,下一個目的地是仁和寺,在這之前,又是填飽肚子的時間喇!

從旅遊書上得知除近有家供應有機素食的店家《おからはうす》,就決定往那裡吃午餐。

《おからはうす》外表看來像是家民房,沒留心的話很易就錯過了。店內也不算很寬敞,只有三張小桌子,內裡再有一約六疊榻榻米的和室,視榻榻米為畏途的 N & T 當然挑西式桌組,我們就選了靠近店門的那一張。

親切和藹的歐巴桑為我們送上冰水 & 毛巾,看我們不像是日本人,又再給我們送上英文菜單。

《おからはうす》只供應簡單的午膳,我們不約而同都選了五穀米のとろろごはんランチ (山藥泥五穀飯午膳套餐),套餐包括了季節のおかず二品、おから、山芋とろろ、みそ汁、ごはん (時令小菜、豆渣、山藥泥、味噌湯、飯)。

點菜過後約五分鐘便上菜了,只見黑色木盆上放著各式小碗小碟,分別是五穀飯、青椒苦瓜煮蒟蒻、漬物、煮豆、味噌汁、山藥泥 & 麵汁、炒豆渣。

五穀飯有著漂亮的深紫色,這是因為內裡混了紫糯米一起煮,口感也因而變得更 Q;青椒苦瓜煮蒟蒻,對我來說真是一道懲罰呀 -- 我最討厭青椒和苦瓜了;漬物是南瓜和小黃瓜,很鹹;豆子沒有煮太軟,豆子味濃,上灑的黑芝麻也香;味噌汁裡有菠菜,湯汁很清澈,味噌味道不會很濃,但也不會覺得不夠味道;綿密濃稠的山藥泥,拌入麵汁提味後再澆在飯上一起吃,山藥泥的冰涼滑溜和米飯的香 Q 相映成趣,山藥天然的甘美也為米飯再添一重味道 (N & T 都不吃山藥泥,我一人可獨享三份,真是太爽了);炒豆渣是我本就喜歡的一道菜,鬆鬆軟軟的豆渣仍蘊藉著大豆的香甜,內裡還混雜著切細了的蓮耦、紅蘿蔔和蒟蒻,感覺清淡中見豐盛。

這一頓雖全是素食,且調味清淡簡單,但吃後卻讓人有很滿足的感覺。特別是前一晚才吃了一頓油膩的炸串,更覺得這頓素食清新怡人。

買單 ¥3000,旅途上不需每餐都大魚大肉,偶而來一頓素食也不錯呢。




おからはうす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谷口円成寺町17-10
網址:http://www.okara.co.jp
定休:日曜日 (星期日)



1 則留言:

  1. 這樣的搭配也很豐富~<br />
    的確也比大魚大肉好~:)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