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京都] 花折の鯖寿し




來到京都,又怎能不吃鯖壽司?(在京都,不能不吃的東西還真多)

偏偏 N & T 都覺得鯖壽司腥臭不堪,只差沒對我說「這不是人吃的食物」。

所以我也不勉強他們陪我去吃鯖壽司,就到高島屋食品賣場的《花折》專櫃買個鯖壽司 (¥2730) 回飯店當夜宵好了。

在交通不發達的時期,鯖魚是從日本海的若狭湾運到遙遠的京都,為怕鯖魚在運送途中腐壞,會先以鹽醃漬,從而發展出鯖壽司。鯖壽司用的醋比平常的握壽司多,酸味也比較重,加上鯖魚獨特的氣味,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充滿古早味的壽司。

《花折》的鯖壽司包裝充滿了古意,沉澱澱的棒狀壽司給滿是淚斑的竹葉緊緊裹著,把竹葉解開後,就看到那微微烤過、放滿了蔥絲、以白昆布覆蓋著的鯖壽司。鯖魚熟成的味道,纏繞著魚皮烤過的焦香、蔥絲的辛香、白昆布的潮香鑽進鼻孔,剌激著你的食慾;味道本就濃郁的鯖魚,在經過熟成後,滋味顯得更為深奧,配著稍微濕潤的醋飯,那渾厚的味道,不是尋常握壽司可以匹敵的。

N & T 竟然錯過這美味,笨!




花折
網址:http://www.hanaore.co.jp




2 則留言:

  1. Jason,<br />
    <br />
    很多名店都會在百貨公司的食品賣場設專櫃的呢!<br />
    時間不夠的話,可以到百貨店一次過買到想要的東西。<br />
    當然逛老店有逛老店的樂趣喇! ^_^

    回覆刪除
  2. 噢,想不到可以去專櫃買!又有去多次京都的理由了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