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京都] 京都の甘味 @ 祇園小石




N 一直嚷著來到京都後還沒吃過和菓子,我們就在小逛了一下祇園後,到《祇園小石》吃和式甜點去。

這是祇園一帶的人氣甜點店,聽說門前常常有人在排隊,那天我們運氣很好,不用排隊就能進店,這時店才半滿而已 (十五分鐘後就變成客滿狀態了)。

一翻菜單,N 就看到「秋の限定黑みっこぃしパフェ 」(秋天限定黑糖芭非),既是季節限定品,自是不能錯過;我則是わらび餅 (蕨粉糕) + 抹茶 (其實和菓子中,我較能接受的就只有這個),而 T 則點了キャラメルあんみつ (焦糖蜜豆冰)。

點單後我本想抄下甜點名稱的,女侍急急過來收了我的菜單,說不能抄 (後來發覺門前的展示櫃根本就有各甜點的樣品和名稱,索性拍下來好了)。

N 的黑糖芭菲是最壯觀的,高高的杯子裡塞滿了黑糖果凍、黑糖蛋糕、紅豆泥、原味 & 抹茶糰子、抹茶口味、黑糖口味 & 香草冰淇淋、鮮奶油、栗子泥,還有原粒的栗子,超豐盛的。鮮奶油飄著奶香,栗子泥內滿是栗子的香甜,再搭上那粉糯香鬆的原粒栗子,讓人感到秋天已然降臨。抹茶冰淇淋那甘厚中帶微澀的味道,比栗子泥更好吃啊。黑糖果凍看來方方正正彷似很硬,可是吃進嘴裡卻是 QQ 軟軟,而黑糖蛋糕則是鬆鬆軟軟的。抹茶糰子圓潤柔靭,配搭仍殘留著顆粒感的紅豆泥一起吃,真是絕配。

T 的焦糖蜜豆冰除了紅豆泥外,還有香草冰淇淋及一堆果凍 & 糰子,份量也不少。T 說那透明的果凍吃起來如水一般沒味道。

黑糖蜜那純厚的甘甜,和黃豆粉樸實的香氣,讓軟軟的蕨粉糕吃來美味極了。至於抹茶…我只能說喝過了《瓢亭》那絲滑豐厚的抹茶,其他的就變得不值一提 -- 真是「曾經滄海難為水」。

在我們吃甜點時,鄰桌的兩個女生點了宇治金時 (紅豆抹茶冰),那個冰份量大得足以讓四個女生分嚐,蠻嚇人的。

買單 ¥2890,以吃甜點來說絕不便宜,不過份量很大味道又好,所以也不能算是很貴。如果你很愛吃抹茶口味的甜點,那就不能錯過這家店啊!




(謎之聲:某人不是說他要吃和菓子嗎?怎麼變了吃芭菲的?)

[某人傳來簡訊:「人生在世,要是往往跟著計劃去過,那是多麼的無趣呢 XD」]



祇園小石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86-2
網址:http://www.g-koisi.com
定休:水曜日不定休 (星期三或會休店)



1 則留言:

  1. 那黑糖芭菲看來應該很好吃... 不過應該會很飽吧 ;p<br />
    想著想著, 我也想去吃吃甜點 :pppp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