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京都] 我的漢堡呢? @ First Kitchen




走出了錦市場,我們又來到新京極通,剛好就站在《First Kitchen》門前。之前逛新京極通時已留意到這家速食店門前的大型廣告牌,照片上的每款食物看來都惹人垂涎,店內又總是飄來誘人的奶油香氣,只是每次路過時不是已吃得撐死,就是人家已關門了;既在午膳時段碰巧到此,就順便試一下日本的速食好了。

早上逛二条城時,N & T 對我的日語交涉技巧很有意見 (他們覺得我說得太複雜了,如我習慣說「請問我可以拍照嗎?」他們會說「拍照,可以嗎?」),懷恨在心的我 (我是小器女,怎麼樣?) 就趕他們兩個去買漢堡包:「你們日語那麼行,那你們去買就好了嘛!」(平常下單點菜買食物都是我的工作,但你們既然把本小姐惹毛了,我就罷工囉)

先說一下我們點了些什麼吧 -- 我要的是炸蝦三明治 (特撰・海老かつサンド) & 烏龍茶 (ウーロン茶) ,N 的是柚子風炸豬排三明治 (柚子おろしかつサンド) & 冰拿鐵 (アイスカフェラテ),而 T 的則是培根蛋漢堡 (ベーコンエッグバーガー) & 百事可樂 (ペプシコーラ)。

我留意到餐單內有牛肉餅的餐點才能叫漢堡 (バーガー),不然都是叫三明治 (サンド)。

也許叫套餐較便宜的關係,兩個男生作主把三份餐點都換成套餐 (套餐是漢堡 + 薯條 (M) + 飲料),薯條就點了一份原味 (フレンチフライポテト) 和兩份明太子奶油口味 (明太バターポテト)。

當他們捧著那堆東西回來時,我還真嚇了一跳,好多啊!(主要是那三包薯條看起來很嚇人)

我們就照著包裝紙上的名字分發著各人的餐點,當我看到「White Fish Sand」時,我問 N:「你是吃炸魚三明治嗎?」N 傻傻的答我:「嗯…」

只見 T 自行拿了他的培根蛋漢堡,剩下的那個該是我的吧?打開包裝紙,一咬,咦~ 味道不對啊:「這個不是炸蝦三明治吧?」N :「這不是炸蝦三明治又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吃到很濃的柚子味道。」這時 N 如夢初醒般:「呀!我的柚子風炸豬排三明治!我是點這個的呀!」

那為何會出現炸魚三明治呢?話說他們用「手指指點單式」下單,而炸魚三明治剛好就在炸蝦的正下方,所以就搞錯了。結果,N 要再去買一個炸蝦三明治賠我。

柚子風炸豬排三明治內裡的「炸豬排」,其實是用薄肉片合成的,炸脆了之後再加上柚子風味的蘿蔔泥和高麗菜絲。第一口先感到炸豬排外皮的香脆,繼而嚐到肉片之間的豐富肉汁,最後柚子的清新酸香則減輕了炸豬肉的膩滯感。

炸魚三明治是一片方方正正的炸魚柳配上他他醬,藏在炸衣下的白身魚非常嫩滑;炸蝦三明治的蝦餅內有很多蝦粒,鮮美得緊,配上酸酸甜甜的炸豬排醬更令人胃口大開。

培根蛋漢堡是培根、煎蛋、漢堡排的三重奏,據 T 說比《漢堡王》的培根華堡好吃多了,若是那煎蛋能再生一點點就更妙。

薯條是以調味粉來加添味道的,店家把薯條和調味粉放進紙袋裡搖勻,讓薯條沾上不同的味道。不論是原味還是明太子奶油口味的,都有著重重的奶油香,只是明太子口味的吃來多了點鹹鹹辣辣而已。雖是我討厭的幼切薯條,不過吃來卻不覺得討厭,反覺得不錯吃。

在付款處隔鄰有個醬汁小吧臺,提供十款醬汁 (自取的):梅子紫蘇美乃滋 (梅じそマヨ)、辣醬油美乃滋 (ピリ辛醤油マヨ)、烤肉醬 (バーベキューソース)、起司醬 (チーズソース)、蒜味美乃滋 (ガーリックマヨネーズ)、辛辣明太子美乃滋 (辛子明太子マヨネーズ)、蕃茄醬 (ケチャップ)、黃芥末 (マスタード)、美乃滋 (マヨネーズ) 和 辣蕃茄醬 (ピリ辛ケチャップ)。十種口味中,總有一種會合意吧?真是細心又窩心的服務。

我拿了一點辛辣明太子美乃滋沾薯條吃,原本鹹鹹辣辣的味道就變得更鮮明了,好好吃啊~

飲料相對之下較為失色,我的烏龍茶還算中規中矩,T 的百事可樂只能以「難喝」來形容。

買單 ¥1920。為什麼香港就總是缺了這種精緻貼心的速食?當吃個麥當勞也要廿多塊錢的時候,我真的不介意多付幾塊吃好一點 (所以現在常常光顧《Triple O's》)。




First Kitchen
網址:http://www.first-kitchen.co.jp/top.html


4 則留言:

  1. 那你現在在日本嗎?<br />
    <br />
    看完你的部落格..<br />
    真的想去日本..

    回覆刪除
  2. KOCY,<br />
    <br />
    單看這網誌,不少人以為我是台灣人。<br />

    回覆刪除
  3. KOCY,<br />
    <br />
    在香港,朝九晚六上班中。

    回覆刪除
  4. 我是新來的..<br />
    只是看了你的blog幾天..<br />
    <br />
    坦白說..<br />
    我一直以為你是台灣人!!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