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京都] 甜甜的空氣 @ 六盛茶庭




離開了平安神宮,我們打算乘公車到東本願寺。在此之前,貪吃的我們當然又是先去吃點東西,休息休息啦!

這次由 N 帶路,目的地是《六盛茶庭》。

《六盛茶庭》是以「手をけ弁当」(提盒便當) 聞名的料亭《六盛》的分支店,是一家專門提供法式舒芙禮的咖啡店啊!

走筆至此,我們的目的昭然若揭吧 -- 沒錯,就是舒芙禮。

很奇怪的是,嗜甜的 N 對這種甜品沒甚興趣,反倒是我和 T 比較愛吃舒芙禮。這是舒芙禮那輕柔的質感,讓不嗜甜的我們不覺得膩滯,但 N 則覺得它嚐起來太過虛空。

《六盛茶庭》的店門有點低調,害我們差點錯過了它。和式的店門,配著洋式咖啡店的裝潢,卻沒有不協調的感覺,才兩點多店面已差不多全滿了,我們幸運的進佔了最後一張空桌子。

招待我們的是個有著甜甜笑容的店員,看我們是遊客,馬上就翻了英文菜單給我們,省得我們猜度那些片假名到底是甚麼 (花點心思慢慢細讀是可以猜個大略的,不過不用傷腦筋也不是壞事)。

由於我們不想喝茶 / 咖啡,所以只點了三個舒芙禮 (說穿了就是摳):N 的抹茶紅豆、T 的紫芋和我的玉桂蘋果。

舒芙禮這甜點,必是即點即製的才好吃,所以在這等待的 20 分鐘裡,我們就聊聊天,看看鄰桌可愛的小貝比,也讓走累了的腿休息一下。

店家也在這時送上一張好可愛的小咭片,原來這是教導客人吃舒芙禮的正確方式 -- 先拌一下醬汁,再在舒芙禮上挖一個洞,把醬汁倒進去,然後和著吃。

舒芙禮上桌時,我心裡暗暗的輕喊了一聲:「好大啊!」 -- 大約等於香港常見的雙倍份量,外形看來有點像個「磨菇雲」。每個舒芙禮的表皮都烤得焦脆,看起來都差不多,我們就從伴隨的醬汁猜度這是什麼口味 -- 淺青色上有一小堆紅豆的是抹茶淡紫的是紫芋微黃的是玉桂蘋果

抹茶舒芙禮吃來微苦帶甘,透著高雅的茶香;紫芋則蘊藉著地瓜的濃厚滋味;玉桂蘋果飄著玉桂那和暖的香甜,襯托著成熟蘋果那圓融的香甜。不論是那種口味,口感都超鬆軟的,一進口就化掉了,就像在吃甜甜的空氣一樣。

買單 ¥2355 (¥785 @),愛吃舒芙禮的朋友若到京都,絕不能錯過這家店呢!




六盛茶庭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 60
網址:http://www.rokusei.co.jp/service_satei.html
定休:月曜日 (星期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