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台中] 豬腳麵線 @ 阿水獅豬腳大王





我們吃過了銅鑼燒 & 乳酪蛋糕後,雖有飽意,卻還是決定出門再吃一攤才離開台中,我在網上逛了好一會都看不到有啥特別想吃,正在苦惱時,小明突然問我吃不吃豬腳,當然吃啊,我最愛吃富含膠質的食物了 (女生要多吃膠原食品,皮膚才會好啊)。

我們拖著行李出門,告別暫住了兩天的小明家,由小明帶領我們去吃在台中的最後午餐。

《阿水獅豬腳大王》的對面有個停車場,小明把車停好後,我們就進店裡去。由於用餐時間早過,店內並沒有什麼客人,我們隨意挑了座位安頓後,就點了豬腳麵線 (每人一份)、滷肥腸、鹵筍絲 (我是那個說不餓卻還亂點的壞小孩)。

滷筍絲 & 滷肥腸先上桌,筍絲不吐渣,肥腸軟糯,只是兩者的口味都重了點,若此時能來杯小酒,那就完美了。

豬腳麵線上桌時,單外觀便已讓我們驚艷。以蔥蒜醬油滷過的豬腳看來紅亮飽滿,光滑的豬皮上沒有一絲雜毛 (最怕吃豬腳倒吃著一口毛)。這豬腳燜煮得很透,能以筷子輕輕夾取皮肉,豬皮入口即化、軟膩甘香,腿肉細嫩潤滑,蹄筋則仍微帶 Q 勁,滷汁則為麵線添上了醇厚的味道,我們雖說不餓,卻仍能把一份豬腳麵線吃得乾乾淨淨。

買單 4XX NTD。離開時我始發現門前那幾個積滿了厚厚油漬的大陶鍋,據老闆說是日夜燉煮,從來都沒洗過的。這些油漬,大概也算是一種歲月的味道吧?





阿水獅豬腳大王(自由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 2 段 88 號之 6
電話:(886) 04 - 2226 3139
網址:http://www.assfood.com.tw


5 則留言:

  1. 那鍋子不能洗,洗了就滷不出老店的味道!!

    阿水獅,是歌手林強他家的~~

    回覆刪除
  2. 豬腳~~歐歐~~看起來很Q很好吃的感覺~
    肚子都餓起來了~~!!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很好吃呢。可是這家店的網址讓人...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目前為中央大學的學生,最近做報告,需要用到豬腳麵線的圖片,而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發現您的圖片相當有水準,請問能不能讓我們使用呢?可以或不可以都沒有關係,可以回信讓我們知道嗎?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