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台北] 漾館





吃過了豬腳,小明送我們到台中高鐵站,台中高鐵站離台中市還真不是普通的遠,從台中站乘自強號到台北搞不好會簡單點,時間上也不會差太多吧?(不過我承認高鐵比自強號舒適多了)。我們和小明約定在台北一起去喝啤酒後,便往「台灣趴趴走」最後一站 -- 台北進發。

按我們的習慣,到台灣總會住一次溫泉旅館。這次到台北,就會先到北投過夜,第二天才入住西門町的飯店。

由於我們之前花了大錢在《緩慢》&《SPA Home》的房間上,所以在北投的這一晚便決定不入住往常喜愛的《春天酒店》&《水美溫泉會館》(一晚房間要三千多快四千台幣,太貴了喇),而另找一家較為便宜的溫泉飯店,在 PTT 爬文後,挑選了頗受好評的《漾館》。

雖然從新北投捷運站走到《漾館》只需五分鐘,但由於我們拿著大行李的關係,所以決定在北投捷運站乘小黃過去,車費在 100 NTD 以下 (好像是 90 NTD,不過我們請司機不用找零了)。

《漾館》的外觀很時尚,大堂雖小卻雅緻,我們很快的辦好了入住手續,拿著匙卡到房間去。一找到房間時我有點小擔心 -- 之前看過不少人說《漾館》的隔音很差,而我們的房間就正正在電梯附近!幸好我們在房間裡一直沒聽到外邊有什麼雜音,並沒有被吵到 (也許和我們週一入住有關係吧?)。

我們的房間是質樸雙人房 ( 2280 NTD,最便宜的是獨尊單人房 1980 NTD ),房間頗小,木地板保養得得不錯,房間正中央的大床佔了 60% 面積,餘下的地方僅容走動衣櫃下的是冰箱,旁邊是液晶電視,然後是網路插座 (房內沒有椅子,所以使用 NB 時得坐在地板上)。雖然飯店已開幕快兩年了,但設備都保養得不錯,並不會有舊舊的感覺。大床應是 Queen Size 吧?胖恐龍如我也可在上頭滾來滾去,床的軟硬度也不錯,讓我們一夜好眠。床頭附近有個小几放了熱水瓶 & 杯子,免費飲料除常見的即泡咖啡 & 茶包外還有寶礦力水特 (讓你泡湯流汗後補充電解質吧?)。

相對臥室而言,浴室算很大 -- 足有臥室的 80% 大啊!臥室和浴室之間以霧面玻璃作隔間,比較適合情侶 / 夫妻入住,朋友共住的話可能會有點小害羞。(雖有布幕可以遮一下,但還是覺得有不安感吧?)。大浴池以觀音石及黑大理石砌成,兩個人泡綽綽有餘 (女生的話,四個人一起泡也應該沒問題);水分成「溫泉」、「熱水」、「冷水」,出水很快,不用等很久就能泡;備品該有的都有,其中附浴鹽讓我覺得有點小奇怪:「有誰來泡溫泉還下浴鹽啊?」可惜的是浴室並不是乾濕分離,沖澡時水都會濺到馬桶那一邊,而且不知為何地板超難乾的,一直到我們退房時都還是濕濕的。

這飯店有兩件事令我們蠻在意的:
一.飯店有一大堆罰則,弄花地板要賠錢 (但其實那木地板早有花痕),洗手乳瓶子上也寫著什麼不能拿的 (虧那瓶子那麼漂亮,貼上那告示後醜斃了);
二.飯店要求我們出外時把房間門匙留下…這是我頭一遭遇到飯店有這種規定,有誰知道原因嗎?

《漾館》週邊的生活機能很不錯 -- 對面就有一家《萊富爾》,往下走幾分鐘便到捷運站,附近有一堆便利店 & 小吃店不說,要去逛淡水或士林也很方便。

翌日的早餐供應時間為 0700 ~ 1000,採自助式,就是一般的麵包吐司火腿煎蛋沙拉水果、牛奶麥片、清粥小菜,還有湯 & 炒青江菜,最特別的是有蒸雞翅;飲料則有果汁、咖啡、奶茶等等,選擇不算很多,但也不會少得窮酸,而味道則是普普通通。

我們在《漾館》共泡了三次湯,取房一次,睡前一次,早餐後一次,過足了泡湯的癮頭。雖然房間有點小,但我們在意的浴室卻很令人滿意 (來泡湯浴室當然比臥房重要囉),反正泡完湯後暖洋洋的超想睡,只要能滾在軟軟的大床上就覺得好幸福,房間小一點也沒所謂。才 2280 NTD 便能享受這種幸福,我覺得很超值呢。





漾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 63 號
電話:02 - 2891 1118
網址:http://www.aquabella.com.tw

2 則留言:

  1. 現在的小旅館都會要客人把鑰匙留下來,官方說法是怕客人弄掉= =

    回覆刪除
  2. 哈囉你好!
    2009臺北旅館節開跑囉!
    快把你住宿臺北旅館的體驗文章投稿至
    http://hotelfestival.pixnet.net/blog/post/25389508
    就有機會獲得台北--曼谷來回機票喔!
    報名方式:把文章網址貼在底下的迴響(且提供引用)
    投稿截止日:2009/08/10
    行動要快唷!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