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台中] 豆漿豆花 @ 蔡家豆花





我們離開《香蕉新樂園》後,在小明的帶領下逛了一中街 (但因為太飽,只喝了飲料而沒吃東西),然後再去忠孝夜市逛一下再回家 (反正順路嘛)。

逛忠孝夜市時,N & 小明光顧了一攤賣手工冰淇淋的,那老闆的廣東話講得超好。看著 N & 小明吃冰淇淋,礙於小紅快來而不敢吃冰的我決定要去吃豆花,就依小明建議選了《蔡家豆花》。

《蔡家豆花》的店看來頗有年月,看介紹說這是 1965 創立的老店,幸好店雖舊,也還算乾淨,我們找了個位子坐下後,我和 N 點了豆漿豆花,而小明則點了冰芋頭。

豆花上桌時,我還以為我點錯了 -- 怎麼飄著滿碗的花生?可是豆花又確是泡在豆漿裡啊。難不成這花生是送的?

豆花不算十分好吃,普普通通而已,論豆味是嘉義的《阿娥豆花》較優;論滑溜,台灣應沒有一家豆品行的豆花拼得過澳門的《頤德行》。據說,《蔡家豆花》的名物是冰芋頭 (就是小明吃的那個),小明本說可以分點給我嚐嚐看,但我看到那滿碗的冰粒,想到生理期前吃冰的後果,還是婉拒了。




蔡家豆花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11號
電話:(886) 04 - 2287 71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