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台中] 顏家麵線





在逢甲夜市繞了好多圈,再沒看到什麼想吃的,就決定打道回府。不過,回飯店前,我還要再拼一家,就是初抵逢甲夜市時所看到的《顏家麵線》

以小吃店而言,《顏家》的店面算是很別緻,走簡約風的裝潢,配上木製桌椅,牆上還掛著液晶電視!

雖說我和 N 都不太餓,但貪心的我還是點了肉羹 & 油飯,而 N 則點了清麵線。我本來想加點一杯冬瓜茶,但老闆娘說賣光了… 囧rz

N 會點麵線實是讓我有點小驚訝 -- 他對西門町的《阿宗麵線》深痛惡絕 (不過說實話,《阿宗》也真的愈來愈難吃),而且他本就對黏糊糊的食品超反感。不過《顏家》的清麵線 ( 30 NTD ) 竟讓 N 連連叫好,沒有勾芡的湯汁清爽順口,麵線口感俐落不軟爛。雖然沒有配料,但湯汁本就鮮美,即使只是清麵線也不會讓人覺得寡淡單薄。

肉羹 ( 45 NTD ) 算得上是料多實在,魚漿、肉絲、香菇、筍片合起來佔了半飯碗的量;和清麵線一樣,這肉羹的湯汁也沒有黏糊過稠的毛病,鮮醇的味道中透著一點淡淡的清酸,我猜那筍片有可能是醃酸筍吧?魚漿也彈牙有嚼勁。

油飯 ( 25 NTD ) 混有很多肉絲、香菇絲、蝦米,飯粒香 Q 而不黏齒,內裡滲滿了豬肉的鮮味、香菇 & 蝦米的香氣,愛吃糯米食品的我對此自然大為傾心,唯一不習慣的就是飯粒上的那抹甜辣醬。台灣的油飯和香港的臘味糯米飯有點像,只是臘味會讓糯米飯吃來更香,而油飯則因吸收了豬肉的鮮美,吃來滋味較佳,所以是各擅勝場喇!

我們邊吃邊和老闆娘閒聊,她提到他們店裡的冬瓜茶是由自行以整顆冬瓜製作,而非以冬瓜茶磚煮開,聽著聽著就讓我更想知道是啥滋味,只可惜賣光了,好慘……有機會再到台中的話必定要去嚐嚐看。






顏家麵線 (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慶和街 75 號.
電話:(886) 04 - 2706 2810.


1 則留言:

  1. 西門町的阿宗我只吃過一次就不想再吃了
    這家的食物感覺都很不錯吶
    下次去逢甲的時候也來試試
    我會記得點杯冬瓜茶的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