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台中] 大和楓日式碳烤麻糬 @ 逢甲夜市





《紅花.紅桂香腸》隔壁有一攤烤麻糬,看著一枝枝麻糬在烤爐上慢慢的澎漲轉金,讓愛吃烤麻糬的我饞死了。但為怕影響「戰鬥力」,我硬是等到回程經過時才敢點來吃 (25 NTD @)。

平常在烤肉店吃烤麻糬都是以醬油調味,烤過後再以海苔包著吃;可是這攤麻糬的口味卻遠比烤肉店多 (夜市真是一個對「吃」充滿了想像力的地方),食客可選日式香辣、醍醐味 (這究竟是什麼味道?酒糟味?)、海苔、起司、紅豆、花生糊、鍊乳、芝麻糊……

烤得微焦的麻糬上澆著起司醬汁,咬下去首先感受到外皮的香脆,然後內裡是麻糬特有那軟中帶 Q 的口感,起司醬很香濃,但帶點甜味,讓我覺得有點不習慣。

雖然覺得這種新口味的烤麻糬也不錯吃,但始終還是最愛那抹了醬油後烘烤再裹以海苔片的傳統吃法。




大和楓日式碳烤麻糬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 33 號對面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