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台中] 黑色曼巴乳酪蛋糕 @ 日出.大地





我們買好了銅鑼燒,就往美術館那邊出發,到《日出.大地》買乳酪蛋糕去。

以乳酪蛋糕聞名網路的《日出》在台中有三家店,分別是《日出.大地》、《日出.修道院》、《日出.旅人》,小明家平常光顧的是《日出.大地》。

在國立美術館附近有著很多雅緻的宅院小店,《日出.大地》就是其中一家。雅緻的小庭院,讓人誤以為是某個氣質女主人的宅邸。店內則分為兩部份,販茶那一邊是中國風陳列著樣品茶葉的小櫃就只欠一片銅鏡 (倒是個有小枰),讓我差點以為走進老妝品店了,而糕點那邊則是唱片店風,可是滿架纍纍的並不是 CD,而是老式茶食。

《日出》有很多不同的茶食,大多偽裝成 CD 的模樣,我們忍不住把茶食逐個拿來細看:台式肉餅杏仁酥古早味花生糖南瓜子酥土鳳梨餅細花生糖大瓦片琥珀核桃龍鳳大餅黃牛肉乾芝麻糖……別出心裁的包裝,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日出》的文案也很特別,讓我這個「紙人」忍不住的細閱:「因為防腐劑是合法的,而且成本低廉、添加容易,顧客總是吃得心安,業者添的理得;因為食品的長相總是比內涵先被看到,萬一日出堅持不添加而因故食品腐敗,都是日出大笨蛋!要是別人可以保存 180 天,就是品管嚴格;要是日出保鮮期短得可憐,就是令人擔心;要是別人加香精加色素,就感到色香味俱全;要是日出堅持不加,就是比較醜不懂烘焙;要是別人為了保存而特別甜,就是真甜點;要是日出為健康及美味而減糖,就只是『比較不甜』而已,彷彿一切無關健康,彷彿健康是身外之物,彷彿健康可以揮霍……;無論顧客如何理解乃至誤解,日出守護健康,絕不退讓!完全不添加防腐劑是矯枉,日出進一步將保鮮期縮短是過正。在渾沌的年代,非過正不足以矯枉!」巴啦巴啦說了那麼多,其實就只是想強調心他們的出品沒有人工添加劑 & 防腐劑嘛,不過這文字寫得不錯,讓人會心微笑。

由於時間尚早,店內就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我們就在店內先隨意看看,再決定買些什麼 (其實該說是決定不買些什麼,每樣看來都很吸引啊)。

我們試吃了各式茶食,也試吃了蛋糕,還試喝了紫米茶,最後決定買黑色曼巴乳酪蛋糕 ( 380 NTD ),再買古早味花生糖、芝麻糖、南瓜子酥帶回香港。選好後我們才發現只要買滿一千元就會送土風梨酥,所以我又多選了薰衣草紫米茶 & 玫瑰紫米茶 (先前不選不是因為不喜歡這個,而是家裡各式各樣的茶已推了個滿坑滿谷,都快喝不完了)。

午間我們吃過了銅鑼燒,就打算把那黑色曼巴乳酪蛋糕也解決掉。質樸的蛋糕盒子上圈了一張印著換裝娃娃的包裝紙非常可愛的圖案讓人不忍就此丟棄 (我也真的把它保留著帶回了香港)。打開盒子後發現蛋糕上仍有一重包裝,好讓蛋糕不會在運送過程中因搖晃而崩角,而這彷若郵包的包裝紙,也讓人客有拆禮物的期待吧?蛋糕盒子下方特別設計了一空位放保冷包,讓蛋糕可以暫離冰箱而不影響品質。

除去蛋糕的最後武裝,讓它赤裸裸的在我們眼前 -- 沒有多餘的裝飾,簡簡單單的長方形蛋糕,店家早已把蛋糕切作八等份。許是沒有添加麵紛奶油當接著劑的緣故,這蛋糕並不扎實,感覺上是只把乳酪壓成蛋糕狀而已。吃進口中,蛋糕在舌上緩緩的化開,柔滑圓潤的質感包覆著舌頭,香濃不澀的咖啡氣息充斥腔內,沒有以消化餅乾作底盤,杜絕了雜味的紛擾,讓人能全心品嚐蛋糕馥郁厚和的味道。即使我這個對乳酪蛋糕並不熱衷的女孩,也衷心讚歎它的美味。

不過乳酪蛋糕再好吃,我也只會淺嚐即止,所以餘下的蛋糕,就交由愛甜的 N & 小明解決囉!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 43 號
電話:(886) 04 - 2376 1135
網址:http://www.dawncake.com.tw

1 則留言:

  1. 看起来很好吃耶....um~~~~~~~~~谢谢分享~!你的美食.....》《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