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台中] 拓程商旅




我們這天的台中行程就只有逛逢甲夜市 (第二天則一早退房到日月潭),所以挑飯店時就希望選一家在逢甲夜市附近的。本屬意鄰靠逢甲夜市的《黎客商旅》,可是在網上聽到一些劣評後,就有點卻步了,後來找到比《黎客》便宜一點的《拓程》(只是便宜幾十塊),而且房間還能升等 (由 標準客房 升等至 精緻客房),就決定下榻《拓程》。

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搭了快半小時的小黃,我們才抵達《拓程》。台中市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這城市好大啊!

《拓程》的大門較小,一不留心就可能錯過。我們拉著行李步進那嬌小卻精緻的飯店大堂辦理入住手續 (此時可順便向他們拿台中觀光地圖),櫃檯小姐有禮快捷的把手續辦好後把匙卡 & 早餐券交給我們,我們就乘電梯到七樓的房間去。

我們的房間就在電梯旁的位置,看到這時我有點小皺眉,因為我依稀記得網上有人說過《拓程》的隔音不太好,但當晚又完全聽不到房外的雜音。

一進房間,N 就說:「這家是 Motel 來的嗎?」「這是商務旅館呀!(心想:頂多是一家走精品風的商務旅館)」「可是我覺得房間很有 Motel 的感覺啊…」頓時覺得 N 變了劉姥姥,好想馬上帶他出門看清楚這大觀園 (孩子…台中就是以 Motel 聞名啊,台中的 Motel 不會長這樣子的喇)。

可能是因為房間升等了的關係,所以覺得房間沒有想像中的小。房間是利用匙卡開門 & 供電的,我們有點小卑劣的以八達通卡插在供電的感應器卡座上 (這麼作是因為這房間沒供電就沒冷氣,初進房時覺得非常的悶熱,唯有以小手段來確保冷氣的運轉,可是那冷氣不論怎麼調校,也不會變得涼快點)。

房間的正中放了大床,大床兩側分別是沙發 & 書桌,一個小小的液晶電視掛在牆上 (位置非常偏左,由於電視畫面很小,不論坐在沙發上 / 床上看電視都應該會有點彆扭,不過對我這個不看電視的人來說是沒關係),書桌後方的櫃子上放了熱水壺、茶具、飲料 (礦泉水、雀巢咖啡、天仁茗茶)。室內燈光頗暗,對需要晚間工作的商務客人而言可能有點不方便 (可是這卻是「商務旅館」啊)。

浴室採乾濕分離,沒有浴缸,但蓬蓬頭很大,而且水力很強,也能讓我洗一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浴。備品採《上山採藥》,較特別的是有一份小小的「淑女包」(Lady Kit),內裡是絲瓜布、修甲片 & 化妝棉,蠻貼心的。

書桌上有 ADSL 線,另放了兩包蔬菜脆片小吃,讓餓瘋了的 N 稍息飢火。衣櫥門上裝有全身鏡,內有小夾萬、抹鞋布 & 拖鞋,拖鞋的不織布材質比別家飯店而言厚很多,穿起來也相對的舒適點。

飯店的頂樓有 SPA 水療 & 健身房,不過我們沒有去享用。

早餐於七時至十時在二樓的餐廳供應,有沙拉、清粥小菜、吐司炒菜香腸、煎蛋……較有趣的是有一盤像是咖喱雞似的東西,食品的口味是普普通通吧,僅止於能填飽肚子,談不上「好吃」二字。小插曲是我拍照時餐廳的歐巴桑很緊張的問我為啥要拍照,原來她怕我是衛生區的人來存證 (都不知是歐巴桑想太多,還是她心虛有鬼?)。

《拓程》附近有《麥當勞》&《全家》,還有些賣吃的小店子,生活機能相當不錯;走路到逢甲夜市的話也只需十分鐘 (他們宣傳上說的「五分鐘」大概要用跑的才可能),對只想這晚好好的逛一下逢甲夜市的我們來說十分方便。

雖然我覺得以 2080 NTD 住到這種房間算是不錯的體驗,不過下回再到台中的話,我希望住一中街附近,所以大概不會重臨《拓程》了。






拓程商旅
住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 242-33 號
電話:(886) 04 - 2708 9000
網址:http://www.thegaleriehotel.com




1 則留言:

  1. 我正打算一月去台中(因為想看表演工作坊的演出, 而且到台多次也未真正在台中待過啊), 印象中台中的旅館都比較貴, 這一家拓程看來好像也ok呢。我一個人, 只要房間乾乾淨淨, 環境安全的就很好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