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台中] 台北豬血糕 @ 逢甲夜市





我們在逢甲夜市順著人潮亂逛,突然我看到一攤豬血糕前大排長龍,反正我也蠻喜歡吃豬血糕的,就湊熱鬧的去排隊買一枝來嚐嚐看。

對香港人來說,豬血糕算是一種陌生的食品吧?我曾有朋友以為「豬血糕 = 豬紅 (就是豬血)」(也很難怪,因為香港只有豬紅沒有米血)。其實豬血糕是以豬血、糯米為主材料,再加入調味料拌均後蒸製而成的。

這家攤子的名字讓人有點困惑 --《台北豬血糕》,豬血糕原來是台北名產? XD
(我發覺逢甲夜市內有很多家都標榜「台北 XXX」,嗯……平常不是說台北小吃不及中南部麼?怎麼會拿這個來作賣點的?)

我在台灣吃豬血糕,都多是吃火鍋 / 鹽酥雞時才吃到,這樣的古早味豬血糕 ( 25 NTD @),好像是第一次嚐試。

只見老闆很熟練的從蒸籠中拿出豬血糕、塗上醬料、沾花生粉、灑香菜,整個過程一氣呵成,俐落得有如一場表演,讓我排隊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從老闆手裡接過沒加香菜的豬血糕 (我的體質不能吃香菜,吃了會頭昏),這切作長方形的豬血糕比我平常吃到的軟糯,也不黏牙,米血本身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可是老闆特製沾醬那鹹甜中帶點微辣的味道卻和這軟中帶 Q 的豬血糕十分配合,加上厚厚的花生粉帶來濃郁的香氣,簡單而美味。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香港沒有米血在賣喇?人家好喜歡吃啊!




2 則留言:

  1. 我也好愛這種古早味的豬血糕,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從台北起源的,
    但是在台北還真的很常看到。

    回覆刪除
  2. 看你的網誌一陣子,第一次留言
    這種沾花生粉,香菜的豬血糕,只有台北這樣做,我是高雄人,到大學上台北才知道有人這樣吃,台北同學說是從淡水開始這樣做的,所以台北豬血糕跟彰化肉圓一樣,台灣的肉圓多是蒸的,只有彰化肉圓是炸的

    版主回覆:(11/20/2007 07:18:07 AM)


    原來是這樣子的,又長知識了!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