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清境]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好不容易擠上往清境的公車 (人太多了,我們不像其他人那麼會擠差點了位子都沒得坐),車子很老舊,坐得不太舒服,不過隨著車子慢慢的往上爬,窗外的迷人景緻會得讓人漸漸忘卻捲縮在座位上的不適感。

我們在清境的眾家民宿中挑了《白雲山莊》,一來他在網上風評不錯,二來好友 H 曾經入住也是好評,三來他離 7-11 清境遊客服務中心很近 (約十分鐘路程),這對沒車子的我們來說十分重要。

我們在幼獅站下車,才發現原來車站離 7-11 清境遊客服務中心 & 國民賓館約有幾百米的距離 (三、四百米左右吧?時日有點久,不太肯定了),沿途只有車路而沒有行人道,只有盡量靠邊走,害我老是擔心萬一有車子駛來我們拖著行李會走避不及。我們在停車場左看右看也找不到《白雲山莊》的所在處,後來又是問遊客服務中心的職員,又是打電話到《白雲山莊》問路才找到的。

《白雲山莊》位居的那條林蔭小路上共有四家民宿,第二家就是《白雲山莊》了。我們走路往民宿時剛好下著雨,拖著行李還真是有點狼狽,最糟的是途中 N 的手不小心扭到了,然後我們才發現要走木梯子才能到達《白雲山莊》的主樓 (就是他們網頁中所標示的 A 棟,另有一別館名 C棟)!

此時天色開始轉暗,我們摸到大廳後卻發現內裡烏燈黑火的 (出門多次都沒遇過大廳不開燈的,不知是否為了省電費?),心下有點毛毛的推開大門,幸好裡面還有服務人員在櫃檯當值。櫃檯人員為我端來兩杯芒果汁 (味道非常的甜膩,應該是濃縮果汁吧),然後替我們辦理入住手續。鑑於找不到下山的公車站牌在哪 & N 的手扭到了的關係,我考慮了第二天包車下山的可能性,向櫃檯小姐查詢後,答案是 800 NTD (從清境到埔里)。

我們的房間是 A303,房型是綠色情漾,從大廳到房間去又要走一大段樓梯 (入住此家民宿保證你那天一定有足夠的運動量,除非你一直獃在房間裡)。一進房所看到的景象,和他家網頁上的照片差不多是一模一樣!進門處有一長板凳,下放四對拖鞋 (兩對室內拖鞋、兩對浴室拖鞋),板凳剛好對著浴室,要進去時換鞋也算方便。房間的正中放著大床,對面的架子上放電視、熱水瓶 & 飲料,下放冰箱,如果要坐在床上看電視也很方便 (雖然我們都不看電視的)。房內沒有書桌,卻有一小小的梳妝檯,可是桌面太小,連放 NB 也不太夠,枉論以之吃夜宵,後來我們是把陽臺的桌子搬進房裡使用。

房間最奇怪的地方是,偏中國風的家具搭上歐風的牆飾,不過總體而言房間蠻舒適的。

我為了省錢選了沒浴缸的房型,只是沒想到浴室竟然陽春至如斯地步 -- 蓬蓬頭下放個防滑墊而已,有點讓人無言 (但後來我有們緣偷看到有浴缸的房間,那才真的有夠囧 -- 只是在那防滑墊上放四腳歐式浴缸!)。備品都是些試用包似的,品牌是 Pierre Cardin (這家有在做衛浴用品的嗎?),亂塞在一個大塑膠袋當中 (由於太醜了,所以沒拍照),最扯的是,牙刷還會掉毛!一大把一大把的掉!幸好我都出門都習慣帶衛浴用品的。

差可慶幸的是沖澡時水力很強,水溫也很穩定,沒有時冷時熱的情況。

房間最優的地方是那個非常大的露臺,正正對著合歡、奇萊、能高諸山,視野非常的廣闊,單是這個景觀便抵得上房價的 80% 了!晚上怕冷的話也可以躲在房間裡透過大窗看景觀,只是我們呆在清境的那個晚上一直下著大雨,沒啥可看就是了。

我們在房中稍為安頓一下後便打算上網找點資料,然後才出門吃晚餐 -- 咦!網路怎麼好像有點問題啊?請服務人員上來看看,結論是這家房間的網路線可能出了問題,若我們要使用網路的話,他們可以替我們換房間,結果我們換到同棟同房型的 A306 去 ( N 一直在碎碎唸:「反正也沒人住呀,為何不給我們升等呢?網路線不行要我們換房也該給點補償嘛」)

我們下樓預備出門吃晚餐時,我到大廳買餐券 (《白雲山莊》在賣《薰衣草森林》的餐券,800 NTD 抵 880 NTD,就是免掉了服務費吧),順便請櫃檯替我們預約明天下山的包車,那小姐第一句說是:「很貴的呀!」我說我知道價錢後,她又意圖只給我電話要我自己打 -- 拜託,替我打個電話有那麼難嗎?若我的國語很溜,我也不想拜託妳幫忙,後來在我的堅持下,她才替我打電話的。

吃完晚飯後,到便利店買了點零食 & 果汁汽酒回房當夜宵,本想在露臺看一下清境的夜景,但奈何雨愈下愈大,夜愈深愈冷,最後還是躲回溫暖的被子中。

第二天清晨起來,天還沒亮,看到雨已停了,整個天空頓時清明起來,我們在露臺本想等待日出,但太陽卻一直躲在山陰雲後,等到後來,天全亮了,殘念。清境的天空好像比阿里山的更藍,看到眼前的美景,頓時覺得昨天的辛苦狼狽都值得了。

《白雲》的早餐採自助式,都是些炒菜、培根、炒蛋、吐司、外加清粥小菜,選擇不算很多,味道也非常的普通。倒是飲料選擇很多,義式濃縮、美式咖啡、摩卡、卡布其諾、拿鐵等選擇,連巧克力也分為普通的巧克力 & 巧克力牛奶!而且不論是我的巧克力,還是 N 的熱咖啡都不錯喝,杯子還是溫過的 (照片中間的那個杯架有保溫功能),有夠考究。另外還有葡萄汁 & 百香果汁,但超甜膩,得以五五比例摻水才能喝得下去。N 說這家店是「讓你喝得好,可是不讓你吃飽」。

房價是 2584 NTD,以此價錢而言可享有那麼棒的景觀,其他小問題便不和他計較吧 (尤其看到隔壁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房價更貴,每一棟之間卻那麼擠,就更覺得《白雲》的價錢尚可接受囉)。 :P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 8 號之 2
電話;(886) 049 - 2803 999
網址:http://wuby-hotel.network.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