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大阪] 偷偷吃的最美味 @ MOS Burger




在梅田吃完串燒的那個晚上,當我獨個兒提著「Mochi Cream」回房後,才發現我忘了買飲料 (我們遊日期間,在房間喝的多是各款 2L 裝的寶特瓶日本茶)。本打算自己獨自下樓再買 (N & T 早就回房換過衣服了),不過 N 不放心我一個人出去,硬是要換回衣服陪我下樓去 (其實《am.pm》便利店離飯店不過百步之遙,我單獨去也不會有啥問題喇)。

當我們正在選飲料時,也不知是誰先說的:「嗯…好像有點餓…」經過一番人性上的掙扎,我們決定瞞著 T 偷偷到附近的《MOS Burger》吃夜宵。

時已九時半,我就只挑了熱量最輕的牛蒡珍珠堡 (モスライスバーガーきんびら,剛翻看官網,發覺台灣版本的多一片培根,熱量多了 60 大卡),而 N 則挑了算是《MOS Burger》的經典作 -- 薑燒珍珠堡 (モスライスバーガー豚しょうが焼)。再看到限時推出的抹茶拿鐵,也點了一杯冰的兩人共嚐。

所謂珍珠堡,即米漢堡,就是以白飯捏成餅狀煎香,用以代替漢堡用的麵包,餡料也由洋式的漢堡肉、炸雞、炸魚改為和風的薑燒豬肉、炒牛蒡,甚或天婦羅,簡直就是為日本人度身訂制的漢堡。

由於《MOS Burger》都採現點現製的關係,點單後店員會給客人一個小號碼牌,只要把牌子放在桌上,食品弄好後就會由店員送上,客人只要乖乖的安坐等吃就好了。

有些人覺得這種現點現製的方式有違速食求快的原則,但我寧願花五分鐘等候,總比吃那些不知在保溫櫃放了多久的食物好太多。現點現製的餐點,無論溫度、香氣、味道各方面,都不是預製速食所能企及的。

煎烤過的米飯散發著微微的米香,雖經壓製但飯粒仍能保持完整的形狀以及 Q 感;薑燒豬肉裡還有洋蔥,炒得帶點焦香的肉嚐起來嫩滑多汁卻又味道濃厚,飯粒飽吸了肉汁更是誘人;炒牛蒡餡料內裡還雜有甘筍,兩者都沒炒太軟,仍留有脆脆的口感,加上芝麻的香氣,雖是全素卻不寡淡,而且熱量還很低呢 (只有 260 大卡)。

抹茶拿鐵有著絲滑的質感和甘厚的抹茶味道,雖說是拿鐵,奶味卻一點也沒有蓋過抹茶的風韻呢!

可惜我們是臨時起意去吃夜宵,所以手邊沒有 DC,不能拍照存證。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

這天早上我們喝完咖啡回房,剛好看到 T 梳洗完畢,為了拍回之前沒能拍到的薑燒珍珠堡,我就把他拐到《MOS Burger》吃早餐去。

這次我點了薑燒珍珠堡 (為了補拍照片) 和 熱抹茶拿鐵 (外邊在下兩,有點濕濕冷冷的,就想喝熱東西),而 N 則吃芥末雞堡 (マスタードチキン) & 抹茶拿鐵,T 選了辣味起司摩斯漢堡 (スパイシーモスチーズバーガ) & 咖啡。

珍珠堡依舊好吃,只是芥末雞堡 & 辣味起司摩斯漢堡相較下有點失色 -- 芥末雞堡的芥末雖香,但雞肉味道普通且有點小乾;而辣味漢堡不知為何有股辣椒青氣…

至於熱抹茶拿鐵,竟然也比冰的遜色 -- 冰的喝來更滑溜香濃。

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偷吃的總是會較好吃?



後記:從關西回來後,《MOS Burger》也到香港開分店了。比較過日本、台灣、香港三地的出品 (以薑燒珍珠堡作基準),好吃度依次為 日本 > 台灣 > 香港。




MOS Burger
日本官網:http://www.mos.co.jp
台灣官網:http://www.mos.com.tw

 

3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