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大阪] 和牛可樂餅 @ 黑門坂本



吃過了烏龍麵,我們乘地鐵到日本橋去 (因為 T 說想買耳機)。就在找影音店的時候,途經黑門市場,竟然還沒收攤 (時已下午三時多)!結果我撇下了兩個男生,自己逛黑門市場去。

進得場內,發現只有一半店家還在營業,就隨意的亂逛亂拍,突然 -- 又給我看到肉店前炸可樂餅的攤子喇!

這家名為《黑門坂本》的肉店,也是以銷售日本國產的牛肉為主,還兼賣和牛絞肉可樂餅 (ミンチカツ ¥80) & 炸牛排 (ビフカツ ¥420 - 630)。才剛吃過烏龍麵的我,當然塞不下一整塊炸牛排 (塞得下的話我也很想買來吃),就只有買個可樂餅來解解饞。

不論是可樂餅還是炸牛排,都是現點現炸的。可樂餅炸好後,歐巴桑問了句:「食べる?」(現吃嗎?),我點了點頭答:「うん、食べる。」(嗯,現在吃),她就用紙把可樂餅捲好給我拿著吃

現炸的可樂餅自是又香又脆又熱,內裡的餡料主要是以咖喱調味過的牛絞肉 & 洋蔥,咖喱香、洋蔥甜、牛肉濃,才 ¥80 真是超值呢!

只是即使歐巴桑已替我用紙把可樂餅的底部重重包著,炸油還是會從內裡滲出來,吃過後滿手是油很狼狽 (特別當你孤身一人,一手執 DC,一手執可樂餅的時候)。

吃完了可樂餅,只見市場內很多店子也在預備收攤,就離開黑門市場和 N & T 會合去。





黑門坂本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 1-17-9
定休:日曜日、祝日 (星期日及假日)
網址:http://www.kuromon.com (黑門市場官網)

1 則留言:

  1. 哈,看到你手上的油了 ^^

    吃到好東西,狼狽點也不打緊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