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大阪] 珈琲院 豆香



快逛完天神橋筋時,我看看時間還早,就提議不如喝杯咖啡再走,就選了在附近的《珈琲院 豆香》

推門而進,又是一家懷舊歐風裝潢的咖啡室,悠揚的協奏曲襯著昏黃的燈光,時間似在瞬間凝滯下來,和門外現代明亮的商店街直是兩個世界。

我專一的點了熱可可 (ココア),而 N 則受到甜點套餐的誘惑,點了洋梨塔 (洋梨のタルト) & 咖啡 (コーヒー)。

可可亞熱燙香濃,上面的一抹鮮奶油使可可亞更添滑溜,那股奶油香氣也使可可亞變得更為誘人。濃郁的可可味道,甜美中帶著一點微澀,有如戀愛的滋味 (誰的戀愛一絲風浪也無?請舉手)。

旅日期間,我發覺隨便挑家咖啡店,都可以喝到美味的熱可可,回港後難免有點「曾經滄海難為水」之歎。

N 的咖啡虛有香氣而無味道,套他的常用句就是「典型的日式咖啡」 (以 UCC Coffee 為基準)。洋梨塔飄著酸酸甜甜的香氣,嚐起來卻不會太甜,只可惜塔皮稍微讓洋梨餡的甜汁泡軟了一點兒。

買單 ¥1500,充電過後,我們就回到心齋橋血拼去 (其實是去買伴手禮喇,人情難免嘛)。



珈琲院 豆香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橋一丁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