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討吉祥的 お獅子



圖中的是《源吉兆庵》每年新年都會推出的應節菓子 -- 「お獅子」(Oshishi $100 / 盒)。不論是中國還是日本,獅子都是驅邪的吉祥物,《源吉兆庵》就把芝麻麻糬打扮成獅子的模樣,好在新一年討吉祥。

大獅子內藏著十隻小獅子,還真是多子多孫!精美的包裝讓人愛不釋手。

QQ 的麻糬中藏著香甜的芝麻餡兒,配著日本綠茶一塊品嚐,過一個日本味十足的新年。 (這一刻的我真的在喝日本茶吃麻糬)

僅祝大家新年快樂,好事連連!





源吉兆庵
網址:http://www.kitchoan.co.jp



1 則留言:

  1. P, 雖然我不經常留言,但一直有讀你的網誌。新的一年,祝福你有健康的身體,與親人愛人友人繼續享受美食,也繼續與我們分享你的飲食回憶。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