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大阪] 定食作朝食 @ 松屋




這天早上我們打算先吃點東西再去逛大阪城 (由衷忠告大家,千萬別在逛大阪城前先去姬路城,會因落差太大而失望),在飯店附近繞了一圈,就只有幾家速食店在營業,於是就挑了香港沒有分店的《松屋》。

《松屋》是日本第二大的速食連鎖店 (No.1 據稱是《吉野家》),賣的是各式丼飯定食,可親的價格 (還附贈味噌湯),24 小時無休的方便,再加那台可「按圖索菜」的食券販售機,實在是預算不多、時間有限、日文不通的自助旅人的好朋友。

《松屋》的裝潢有點像迴轉壽司店,座位設置成圓環狀,店員就在圓環的中央工作服務,顧客買好食券找個位子安坐後,只要把食券放在桌前的位置,店員就會按單為你送上食物。

看高木直子的《一個人住第 5 年》,日本的女生好像都不太敢進去這種速食店用餐,所以這種店的主顧客群是男性 (從菜單就可看出來,都是肉)。在關西旅遊期間,真的沒怎麼看到有女生進這些店,可能是怕別人異樣的目光吧?不過我們用餐的這個早上,店內就只有我們三人,所以女生在這種地方會否真的遭人白眼相待?我不知道喇…

《松屋》早上是提供朝食的,只是好像都不怎麼吸引 (就是納豆白飯、香腸煎蛋),所以大家都選回定食類。

N 點了大碗的牛丼 (牛めし ¥480),而 T 選了咖喱牛肉飯 (カレギュウ ¥500)。我最貪心了,點了漢堡排定食 (ハッシュドハンバーグセット ¥490),外加溫泉玉子一枚 (¥60),還加錢把附餐的味噌湯換成豬肉湯 (豚汁 変更 ¥150、単品¥210)

大家別驚訝我點那麼多 -- 一來假日的早上是我最能吃的時間,二來我是吃剩了半碗白飯的 (這麼浪費還敢說!)。

T 的咖喱牛肉飯超香的 -- 我和他中間還隔著 N,可是咖喱的辛香還是一直鑽進我的鼻子。N 的牛丼很大的一碗 (大碗嘛),味道也不比《吉野家》的遜色。桌上的調味架子是有「カルビソース」 (牛肉汁),大家可千萬別像 N 那麼笨笨的下了醬油。

我的漢堡排也是很大的一塊,以蔬菜熬成的醬汁很甘美 (其中洋蔥的甜味最為明顯),厚厚的漢堡吃起來鬆鬆軟軟,肉雖然有點小乾,但這小缺失可靠著醬汁的潤澤遮掩過去。

豚汁份量不小,材料計有豬五花肉、豆腐、蔥、油揚、洋蔥、蒟蒻、紅蘿蔔、牛蒡、小芋頭……豆腐雖是市售盒裝的那種,不過也頗滑溜;豬五花肉肥而不膩;油揚飽吸了湯汁,味道變得很濃厚 (但不油);蔬菜滋養著湯底的清甜,而小芋頭則又香又軟。一大早喝上這麼豐盛的一碗湯,讓人感到很滿足。

寫食誌時找上了《松屋》的官網,才發現那個早晨的豐盛早飯卡路里超高!幸好只是偶一為之,不然…… (回想起來,《松屋》的東西都份量偏大…)




松屋
網址:http://www.matsuyafoods.co.jp


6 則留言:

  1. 點解冇水印?

    回覆刪除
  2. 請看 http://blog.pixnet.net/peggytsang/post/1214034

    因為早就選好照片上載了,再要我從千多張選回這幾百張,我會死……

    回覆刪除
  3. 嘻嘻,我想像中的P一定是瘦瘦的,多點卡路里也不要緊嘛! :D

    回覆刪除
  4. 未識 N 之前的確是瘦瘦的……
    即係好多好多年之前……

    回覆刪除
  5. 我都係o係松屋食早餐,不過只係食一個290yen的牛肉飯而己 -_-

    回覆刪除
  6. Johnny仔,

    你是想說我們大使,還是說我們大食啊?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