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大阪] 生巧克力勃朗峰 @ 浪漫亭




這是 N 某夜的夜宵,也是在 SOGO 的 秋の北海道物產展 買的 -- 在一個名為《ろまん亭》(浪漫亭) 的攤位購得 (這《浪漫亭》似是北海道有名的咖啡店)。

N 共買了兩件勃朗峰,分別是傳統的栗子口味 和 生巧克力口味 (生チョコモンブラン)。

生巧克力由於添加了奶油的緣故,所以口感比平常的巧克力更為軟滑。這生巧克力勃朗峰以巧克力戚風蛋糕作底盤,餡兒是幼滑的巧克力慕絲,上覆生巧克力的擠花,最後灑上可可粉 -- 一口啖進所有東西,可可粉的微澀、生巧克力的細膩、巧克力慕絲的滑溜、蛋糕的鬆軟,似在我口裡演奏著巧克力變奏曲。

傳統的栗子口味也不遜色,只是既有生巧克力勃朗峰珠玉在前,吃時就難免有些「不外如是」的感覺。

N 沒有記下這蛋糕花了多少錢,不過觀乎「樂天市場」三件 ¥1000 的定價,大概也是三百多日圓一件吧?



2 則留言:

  1. 你这里好多美食噢~可以的话,想连接你的BLOG啊~可以的话,到我的BLOG给我留言下好么~万分感激~
    http://blog.pixnet.net/andante18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