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大阪] 章魚燒 @ 赤鬼




回去找 N & T 的途中,在電話中給路癡 N 耍了個夠 (若我真照他所述去走,準會迷路),待得我找到他們所在的影音中心時 (就在《自由軒》老店附近),再致電給他們卻沒人接聽,進去找又找不到 (五層高的大樓內找兩個人,根本就是大海撈針),再回大門時才發覺他們已站在那裡 -- 原來他們手上的電話早前忘了餵電,已自行關機了喇!N 還高興的向我展示成果 -- 耳機 & 「英雄傳說 6 -- 空之軌跡FC」PSP版 (陪客的買得更多又一例)。

為了懲罰他們害我找了那麼久,我強拉他們到 Uniqlo 血拼去 (我打算在日本買全了這個冬季所需的衣服)。

由千日前經道頓堀回心齋橋 (我們去的是 Uniqlo 心齋橋店) ,途經 《赤鬼》,竟然沒什麼人在排隊!來大阪後我還沒吃過章魚燒,就馬上去買了一份來嚐嚐。

たこ焼き (章魚燒) 六顆一份賣 ¥315,醬汁四選一:醤油、ピリ辛ソース (辣味醬汁)、甘口ソース (甜味醬汁)、素焼き (什麼都不加?),嗜辣的我當然選了辣味醬汁啦 (其實也不會太辣)

只見圓滾滾又帶點微焦的章魚燒,掃上了一層薄薄的醬汁,再灑上一堆鰹節片。我忙忙的用竹籤挑了一顆進嘴裡 -- 差點把舌頭燙傷了!略帶焦色的外皮不酥脆但微 Q,內裡的麵糊軟滑中帶著鮮美 (調麵糊時大概加進了上湯吧?),有著小麥的香氣,再加上爽爽脆脆的章魚粒、微辣的醬汁,酥鬆甘鮮的鰹節片,各種滋味在嘴裡融和著,是一種令人感動而難忘的味道。

在初秋微涼的大阪街頭吃著章魚燒的畫面,至今仍在我腦海中…




赤鬼 たこ焼き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 1-6-9
網址:http://www.doutonboriakaoni.com


3 則留言:

  1. 我覺得だこ焼き呢樣野, 只有好好食同好難食, 沒有中間的!

    上次晌大阪吃過難食的, 希望今次能尋回好吃的呢!

    回覆刪除
  2. 我大概還是不習慣大阪的章魚燒吧
    赤鬼章魚燒的麵糊多加了高湯
    吃起來反而軟綿綿
    有點不習慣

    回覆刪除
  3. Minami,

    的確吃慣了外脆內嫩的章魚燒,會有點不習慣赤鬼的那種作法,不過那刻我又覺得那一點都不討厭。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