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大阪] 老伯的可樂餅 @ 中村屋




吃飽了咖喱飯,我們就到號稱是日本最長的商店街 -- 天神橋筋商店街閒逛。這邊賣的大多是些生活用品,如果要血拼的話,還是心齋橋那邊比較好。

不過天神橋商店街一、二、三丁目的頂蓋上各吊著一個不同做型的大叔人偶 (留意大叔的胸口各有「天一」「天二」「天三」的字樣),還有不同顏色的小鳥居,是拍照的好素材呢。

我們由天神橋筋七丁目開始往回逛,一邊逛 N 一邊唸著天神橋筋有一家很著名的可樂餅炸物店,可是我們逛了很久都沒見著,正在疑心是休息了還是倒店了的時候,就在二丁目遇上了。

遠遠便已看到中村屋的老伯在全神灌注的在炸可樂餅,這麼用心作出來的可樂餅沒可能不好吃喇! ^_^

我們買了一個可樂餅 (コロッケ ¥60)分著吃。現炸的可樂餅燙手熱的,飄著炸物特有的香氣,而在那極酥脆的炸衣裡,裹著鬆軟綿細的薯泥,內藏著洋蔥的深奧甘甜。雖是簡單至極的可樂餅,卻蘊藏著令人傾心的美味。

很巧合的是,在嵐山嚐到的美味可樂餅店家,也是名喚《中村屋》,難道凡是以「中村」名命的店,都擅於作可樂餅嗎?





中村屋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橋 2-3-21
定休:日曜日 & 祝日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