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大阪] どて焼 @ 南地 よりめちや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拿著大包小包回到飯店後,我們休息了好一陣子才再出門找吃的 (時已九點多)。我們是次的目的地是《道頓堀極樂商店街》,是一個重現大正昭和初期大阪街景的主題消費區,內裡有各種食肆: 上海料理、好味燒、章魚燒、 明石燒、咖啡店、 串燒 麵店、甘味処……還有 寫真館、各種 占卜 遊戲攤子,聽起來蠻有趣的。

我們趕在十時前入場 (十一時正關門),本想著只有一小時也沒關係吧?沒想到才十時那些食肆已預備打烊不做我們生意喇! (那說什麼營業時間到十一時啊?) 只能吃到 どて焼 (姑且稱之為「味噌煮牛筋」吧)。當時《南地 よりめちや》的歐巴桑也急著打烊了,就把最後的兩串賣了給我們。

牛筋已被煮得軟軟的,沾著甜甜辣辣的白味噌醬汁,醬汁很濃稠,所以覺得有點膩口。我猜想這是用來下酒的小吃,若是有杯燒酌相伴,應該就會覺得剛剛好吧?

結果…我們花了千多円進場,就是為了拍照片… (幸好 N & T 出門前每人喝下一大瓶牛奶才不覺餓,而且他們拍照拍得很開心)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 1-8-22 サミー戎プラサ 5-7 F
網址: http://www.doutonbori-gokuraku.com


4 則留言:

  1. 哈哈... 梗係唔做你生意啦!

    ラストオーダー:午後10:00

    回覆刪除
  2. 那刻的當下沒有留意嘛
    差點餓死我啊……

    回覆刪除
  3. 這些相片好像貴了些 ......

    回覆刪除
  4. 是三人合起來千多円,所以…還好啦…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