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大阪] 命中注定的文字燒 @ もんじゃ 麦




離開了《じねん》,我們在心齋橋附近的街道晃著,打算找個地方續攤。晃呀晃的,我突然看到不遠處的二樓掛著一個廣告燈箱:「もんじゃ 麦」

「文字燒~」我心裡吶喊著!一個箭步跑上前去,確定人家還在開店,就回頭對 N & T 說:「我要任性!我要吃文字燒!」就這樣我們就沿著樓梯上二樓去。

推門而進,發覺店面很小 (只有四張桌子),剛好有客人離開我們才能進佔一角。眼看已九時,也沒多研究菜單,就點了豬肉明太子起司文字燒 (豚明太チーズもんじゃ) 和 大蒜鹽味炒麵 (カーリック塩焼そば)。男生都喝烏龍茶,就只有我這不檢點的女生還是在灌酒 (不過也只是杏露酒加冰塊而已)。

店員看我們呆頭呆腦的樣子 + 破得要命的日語,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怕我們不會弄還特意過來詢問一下。平常負責動手的我雖然會弄,但這晚有點小懶惰,就順勢推給店員替我們煮囉。

只見店員先把材料撥到鐵板上翻炒至熟後就把材料作成一個圓圓的圍城,再把稀薄似水的麵糊倒進去,待麵糊稍為煮開後,迅速的和材料拌炒在一起,最後把這堆東西攤成一大片薄薄的煎餅。基本上呈黏糊狀時就已可吃了,不過我們都喜歡等到煎餅煎至有點焦焦的,有點鍋巴的感覺才吃。店員看我們一直不動手還以為我們不懂怎麼吃,老是過來關心我們怎麼還不動手,其實我們只是想讓煎餅再煎久一點罷了。

豬肉明太子起司文字燒吃來有點小鹹 (因為下了明太子嘛),卻不覺怎麼辣,可以稍稍嚐到魚子的鮮美;起司經過煎烤後變得香氣濃郁,再搭上豬五花肉的油香,雖知道卡路里爆標,卻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大蒜鹽味炒麵的麵條偏粗而軟 (有點像我們吃的「油麵」),內有豬五花肉、高麗菜、竹輪、蝦子、烏賊、紅蘿蔔、洋蔥、蔥花…等,炒得噴香噴香的。

我們趕在「最後下單時間」前點了麦スペシャル (招牌文字燒),這文字燒內裡有十款材料 -- 櫻蝦 (櫻エビ)、切りイカ (魷魚絲)、イカ (烏賊)、エビ (蝦子)、ツナ (鮪魚)、コーン (玉米)、豚 (豬肉)、ちくわ (竹輪)、えのき (金針菇)、しめじ (本菇),而且料多實在,不會每種都只給你一丁點意思一下就算了。和之前的豬肉明太子起司文字燒相比,這「麦スペシャル」的醬油味較重,幸好沒貪心加點起司,否則真的會有點不搭調。

文字燒這玩意,很適合邊喝邊聊邊吃的場合,拿著小鏟子一小口一小口的撥撥切切,不花上數十分鐘是吃不完一份的 (特別是我們這種慢煎出鍋巴的傢伙)。

買單 ¥4XXX,沒想過在關西也能遇上東京風的文字燒,叫人喜出望外。若不是 N 挑錯店家,若不是我們決定另外續攤,就不會遇到這家燒餅店,這還真是命中注定的呢!






もんじゃ 麦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17-1 コスミビル2F
網址:http://www.geocities.jp/j2196244/oosaka.html

1 則留言:

  1. (奇怪-用中文留言老是有些字成了空白的... 只好打英文了!)

    What a colorful trip you took! Thanks for filling us in on it!

    I have tried both Manjayaki and Okonomiyaki. I seem to prefer Manjayaki over Okonomiyaki slightly, probably because it is more moist and sticky. Perhaps that's why your server came over to check on you when you took your time to make the Manjayaki form a Okonomiyaki-like crust.

    Please keep up your journal -- if I make it back to Japan this coming year, I will use your write-ups as guide! I am counting on you!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