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神戶] 鳴門金時芋布丁 @ 神戶西洋菓子処 Fouquet's


(關西食誌的照片數量太多,不重做浮水印了,否則我倆會累死的)

害大家看了一星期和美食無關的哭慘文 (還要是很令人倒胃的那種,真有違本網誌風格),這篇重回正軌,繼續寫我的關西初秋味覺之旅。碰巧這一篇是寫甜的,還真是苦盡甘來。

吃飽了肥滋滋的神戶牛燒肉,我們從三宮漫步到元町 (本來是想到某家咖啡室喝杯東西,可是原來那家店晚上八時便打烊),途經《神戶西洋菓子処 Fouquet's》便跑了進去看 (我的壞習慣是很喜歡邊逛邊亂看)。

意外的是嗜甜的 N 沒看到什麼想吃的,倒是我看中了以牛奶瓶包裝的 鳴門金時 芋ぷりん (ぷりん = 布丁,平常多是片假名的 プ リン,不知怎的這個卻是寫平假名的)。

我提著小盒子從須磨走到元町乘電車回梅田,又從梅田回到心齋橋。

可愛的牛奶瓶子裡盛著軟滑得差點凝固不起來的布丁 (質感看來實在有點像鹹豆花),芋香濃得像是在真的啖著烤芋頭 (瓶子上掛著的小牌子標明用的是「松茂美人芋」),布丁下還藏著一些粉粉糯糯的芋頭小粒,對於既愛芋頭也愛布丁的我而言,真是個絕妙的組合。

我泡了 Lupicia 的 Ginger & Pepper + Assam (CTC) 配著吃,風味本就強烈的阿薩姆紅茶中,再添了溫暖人心的薑香 & 胡椒香,若是天氣再冷一點的話,就活脫脫是冬夜烹茶的畫面了。





神戶 西洋菓子処 フーケ (Fouquet's)
地址:神戸市須磨区小寺町1-1-24 
網址:http://www.yogashiclub.com

6 則留言:

  1. 很特別的布丁,有機會一定會試試,那樽口這麼小,可以用調羹吃嗎?

    回覆刪除
  2. 可以,只是有點勉強。 :P

    回覆刪除
  3. 上班偷看網誌,當時畫面停在這一篇和下一篇的圖片之間。同事走經過瞄到我的螢幕「哇,在看什麼,怎麼那麼好吃的樣子?」我解釋了一下你們專業級的食物拍照態度,他說:「該不會是拍起來這麼美,吃起來soso吧?」
    哈哈,說了一下你們對美食的狂熱,他真是瞪大眼了。大概是抱著酸葡萄心態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吧。

    回覆刪除
  4. 小明,

    呵呵!妳應該告訴妳同事,妳到香港公幹就隨我們到處吃,讓他羡慕個要死! :P

    回覆刪除
  5. Mit,
    重點是我要重新在千多張照片中再選一次
    (有人把上次的選取則掉了)

    回覆刪除
  6. 嗯.. 印象中好像有些繪畫軟體可以把之前的一堆修改整合動作儲存, 然後再應用在所有圖片上. 這樣應該令照片加浮水印的工作簡單很多. 不過... 其實這類方法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呢. 繪畫軟體用得好的人可以把它們變回原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