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爐端燒放題 @ 鳥八




某星期天晚上,和 N 在咖啡店 K 了好幾個小時的日文 (「臨急抱佛腳」的最佳示範),接著本想到《新翠華茶餐廳》吃煲仔飯,豈知路過永光中心時,看到《鳥八》的宣傳板子寫著「 $98 兩小時任選爐端燒」!饒是這陣子窮得響叮噹,也止不住喉頭的饞意,在 N 的慫恿下,就往樓上步去。

時間尚早,店內還沒有別的客人。女侍領我們至沙發廂座 (超大的,擠四五個人也沒問題),這一點讓我覺得很窩心 -- 有些店明明位子一大堆,卻偏偏給你全場最差的位子,真不知是何居心!

向侍者道明我們點爐端燒放題,他便放下一疊 點菜單子讓我們勾選。這爐端燒放題的選擇只十六種:培根露筍卷、烤牛舌、起司釀雞翅、帶子釀雞翅、餃子釀雞翅、明太子釀雞翅、烤雞肉、烤雞皮、烤雞腎、烤茄子、烤小青椒、烤香菇、烤地瓜、烤雞肉餅 (免治雞肉)、烤雞軟骨、烤喜相逢 (多春魚),不過剛好大半都是我愛吃的,所以也不會覺得有所不足。

吃串燒不能無酒,我們就點了 巨蜂燒酌 & 白桃燒酌各一,白桃燒酌那甜甜的香氣,讓人很受用。

培根露筍卷充滿了培根的鹹香 (口味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小鹹),而內裡那青翠的露筍就更是清甜細嫩又多汁。

烤牛舌脆嫩汁豐,微微的黑椒香氣引出牛舌的羶香,讓人忍不住一再加點 (我是吃了三串?還是四串?)。

釀雞翅共有四款,我們一口氣全都點了。起司雞翅內看不見起司,不過那幽幽的起司香還是會鑽進鼻子裡 (雖然和《南蠻亭》的相比,香氣是略遜一籌,但價錢相對照下,《鳥八》的算是很出色了);帶子雞翅內真的釀著半顆厚厚的帶子,而且這帶子還帶著潮香,香脆的雞皮下是柔嫩甜美雞翅肉和帶子,讓 N 邊吃邊讚歎著它的美味;N 不愛吃明太子,所以 明太子雞翅就由我一人獨享 -- 鹹鹹辣辣的味道和燒物真是非常的相配;餃子雞翅相較下似沒啥特色 (其實味道蠻不錯的),「比較」還真是一件殘酷的事情啊!

烤雞皮只要烤透了,酥脆中帶點油香,沒有不好吃的理由啊~

烤雞腎爽爽脆脆的,吃來一點都不硬; 烤雞軟骨則是脆中帶點硬度,愛啃軟骨的 N 吃得咯吱咯吱的響。 雞肉餅烤得微焦,焦香下藏著的是豐厚的肉汁,肉裡添了點味噌提味,而且還混了一些剁碎了的軟骨以增強口感。

烤香菇仍保留著菇內的汁液,清鮮的菌香什麼時候也是我的心頭好; 烤茄子沒烤太軟,仍保留著茄子那特殊的「鐵味」,有些人也許會不習慣這味道;我沒吃烤地瓜,不過據 N 所言也是蠻香甜的。

我們沒點小青椒、喜相逢 (因為不愛吃) 和烤雞肉 (因為已有一堆烤雞翅了),所以未能評述,抱歉~

上菜速度很快,並不會因為是「限時放題」而動作很慢 (有些店真的會故意慢慢上菜讓客人吃得不多,很討厭),我們只吃了90 分鐘便已戰力全無,絕不怕會吃不飽。服務也依舊殷勤,女侍常來添茶換碟,領班還送我們清酒券 (不過我不知道塞到哪去了)。

買單 $27X (放題 $98@、燒酌 $25@,+10% 服務費), 兩人合共吃了四十多串,真是便宜得令人發笑呢!



PS:爐端燒放題供應時間為星期日至四的晚市。



鳥八
地址:[據永光大廈護衛員所言此店已遷走,未知是關門大吉還是另有所在]
電話:2591 0101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