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大阪] 過份元氣的早餐 @ Opti C@fe




在大阪的最後一天,我和 N 早上起來梳洗後,就到樓下找點吃的 (T 仍在呼呼大睡)。早上的心齋橋冷清得緊,我們懶得四處找早餐店,爽性到飯店對面的《Opti C@fe》吃早餐。

《Opti C@fe》是家自助式咖啡室,整家店裹在玻璃牆內,採光很好,再配以簡約的桌椅,予人開闊明亮的感覺。在這種環境下吃早餐,也特別的神清氣爽。

菜單全寫在黑板上,都是一些有機、素食什麼的,看來這店以健康取向為賣點。早餐 (朝食 ¥380) 只有 A & B 兩個選項,都是以片假名寫成,我們看了很久都看不出所以然來,只看得懂 B 餐是麵包。碰巧我這天不太想吃麵包,就點了 A 餐,N 也跟著我點了同一款早餐。而不論點那一道,都付 豆乳 / 牛奶,我和 N 各要了一杯。

看到女侍回身拿起櫃檯上的那盒玉米片,我就知道「中伏了」!原來 A餐 就是玉米片!我最最最最討厭的玉米片!(知道是玉米片後,再回讀那片假名便能看懂了,真慘) 即使這玉片內混了我愛吃的玄米,我對這玩意的評價也不會變好。

從小到大我都討厭這種穀物早餐 -- 大家想像一下,脆物泡軟之後那種軟趴趴濕溚溚的口感,是多麼的拖泥帶水又別扭!抱著悲慘的心情,把豆乳倒進玉米片中,幸好這玉米片質地偏脆硬,沒有很快被泡軟,我趕著在它淪落之前快快的把它解決掉 -- 味道還可以,就只是偏甜了點。

選了牛奶的 N,說那杯脫脂牛奶淡泊如水。

套一句我的常用語「如果要這麼吃才會健康長壽,我寧願短命點好了…」



Opti C@fe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2-4 心斎橋アーバンビル1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