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未得三昧 的 和三昧




去年末,某天早上到東角中心看醫生。看完後,都已十二時了,人不舒服也懶得到處跑,就到了樓上的《和三昧》吃午餐。

店內陳設簡潔,寛敞而明亮,窗邊座還能欣賞維港景緻。我翻了翻菜單,不想吃油膩膩的鐵板燒,也不太敢吃冷冰冰的魚生飯,看到「和三昧定食」中有蕎麥麵,剛好也想吃熱湯麵,就選了這一個。

盤子上滿是食物,計有前菜 (這天是涼拌竹筍)、沙拉、三色剌身、握壽司 & 卷壽司、天麩羅、茶碗蒸 & 蕎麥麵,看來也蠻豐盛的。

可惜,視覺上的豐足既不能撫慰味蕾,也不能填飽肚子。

涼拌竹筍味道尚可,具竹筍的清鮮,但纖維甚多,有吐渣之弊。沙拉是生菜沒味道、小黃瓜沒味道、連沙拉醬也沒啥味道;而那些像是炸薄脆的東西,無味而不脆,吃起來像是塑膠條似的。

魚料鮮度不足,乾瘦味寡,不論是鮪魚、紅魽、甘蝦、劍魚…吃來也沒啥分別。壽司剌身還要再糟一點 -- 那些壽司飯又硬又實,直可以拿來往廚子頭上丟過去 (我擔保必會起一個大包)。

天麩羅反而不俗,炸衣鬆脆而不油,蝦子也爽甜,更令人驚喜的是另一件白身天麩羅竟是元貝!雖然炸得過熟了,吃來少了那柔嫩的口感,但甘鮮的味道可稍稍掩掉這瑕疵。

茶碗蒸味道普普通通,但滑而不嫩,像是個鹹味的雞蛋布丁似的。蕎麥麵也許煮太久了,變得糊軟,也少了迷人的蕎麥香,縱然湯頭裡添了柚子香,也補不了那份缺失。

一來食物不好吃,二來身體不舒服 (沒胃口),每樣我都是隨便吃過便算,竟沒一樣是可以吃光的!

膳後,女侍替我收拾餐具後,端來餐後的咖啡 & 水果 -- 咖啡杯外竟有明顯的咖啡污漬!喂~ 這也太過份了一點吧?本想多喝一口茶算了,但侍者自我點單後,都沒給我添過茶。

水果是西瓜、哈密瓜、火龍果,上澆優格乳,我只能說整盤東西都不合格,水果沒味道,優格乳又酸嗆得嚇人。

買單 $132,這等價錢配以無味的食物和粗疏的服務,只能以「劣」稱之,《和三昧》之「昩」,只怕是「曖昧不明」之昧,而非「五輪三昧」之昧。離開時看到鄰座的「壽喜燒」上竟有一顆煎荷包蛋,很有無言的感覺…




和三昧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東角中心22樓
電話:2831 8989

5 則留言:

  1. 曾跟小頭往吃鐵板燒,食物質數﹝尤其我點的和牛跟鮑魚﹞也真的不俗,就連服務也很殷勤呢!

    回覆刪除
  2. Cicely,

    那可能就是和食區 vs 鐵板燒區的分別吧?

    我也知道應當點最著名的鐵板燒,但那天真的不想吃。但既設有和食區,價錢也不便宜,端出這等東西來實在說不過去…

    至於鐵板燒,曾聽說《松菱》較這家好。

    回覆刪除
  3. Jason,

    我沒吃過《千登世》的和食,無從比較。不過我之所以評《和三昩》為劣,主要是那隻沒洗淨的咖啡杯 (污漬不是潑出來的,從碟子沒咖啡漬可得知,這污漬是上手喝完後沒洗淨的,超噁心)

    回覆刪除
  4. 上一手的污漬... >_< !

    回覆刪除
  5. 同意鐵板燒可以收貨,但和食比以前千登世全盛時期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