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菌香飄飄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2)




主菜是牛肝菌義大利燴飯配牛仔肉醬汁 (Porcini Risotto with Veal Reduction)。

先把紅蔥切碎後放進鍋裡小火慢炒 (小心不要讓紅蔥變色),再把米加進去拌炒,灑上白酒,待揮發後加進少許雞湯。就這樣以小火慢慢煨煮米粒,讓其有充份時間吸收雞湯內的水份,時以木匙翻動米粒以防黏鍋。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添加雞湯、慢慢煨煮,直至米粒外層變得黏稠綿軟而米心還帶點夾生 (這得靠試味了),再加進奶油和鮮奶油使燴飯變得更為黏稠就可以了。

牛肝菌切半後,翻炒至金棕色後加進雪梨酒醋,待揮發後再加進雞湯 & 牛仔肉醬汁燴煮,最後放進荷蘭芹一起拌炒就成了。

先把義大利燴飯盛盤,再倒上燴炒牛肝菌 (連同鍋裡的汁液) ,最後放幾片生牛肝菌裝飾就可以了。

我覺得義大利燴飯一點都不難做,只要有耐性站在爐前輕輕拌炒那鍋燴飯,看準時間試味收火,實在難以鬧出什麼大岔子。至於牛仔肉醬汁,我覺得在家裡吃的話也可跳過這一步,因為單是牛肝菌釋放出來的鮮汁就已經很美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