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大阪] 餃子工房 ちびすけ




在大阪最後的一夜,捨不得早早歸去的我們,吃飽壽司後仍在難波區亂逛,逛到累了,就到《餃子工房 ちびすけ》吃夜宵去。

午間在心斎橋タワービルディング5F 的《せんば自由軒》吃咖喱飯時,看到 7F 寫著《餃子工房》,想到來到關西後還沒吃過餃子,就決定如果晚上還吃得下的話,就到這裡來吃夜宵。

《餃子工房 ちびすけ》是家連鎖食肆,居酒屋風的裝潢,低價多樣的料理,看來消費群是以年青人為主。名片上寫著「和餃子師 餃宮流」-- 餃子還要分門派啊?

翻翻菜單,只見單是餃子便已兩大頁,蒸餃、水餃、煎餃都有,還有些炒麵、炸物之類的選擇 -- 在關西,當然是吃煎餃子 (水餃回香港到《皇府》吃不就好了嘛)!我和 N 其實也不太餓 (連吃了十幾天耶),就只想吃點東西、喝杯小酒就好,最後只點了鹽味炸雞翅 (塩手羽唐)、炸雞軟骨 (軟骨唐げ)、香蔥煎餃子 (焼きねぎ餃子) 三道。我看酒單中竟有「桂花陳酒」,也就點來喝喝 (還真的是 W超市 有在賣的那種)。

炸雞翅皮脆肉嫩,一咬下去肉汁就噴出來,雖說是「鹽味」,卻不會過鹹。炸雞軟骨味道普普通通,敗在炸衣裹得太厚,都不知是在吃炸衣還是吃雞軟骨了。

香蔥煎餃子上灑了大量青蔥 -- 原來香蔥不在內而在外啊?餃子小小的一隻,餃皮薄而微Q,底部煎得帶點焦脆,沾著微酸的餃子汁,配著帶點嗆的蔥花一起吃,會讓人上癮呢! (前提:你要像我一樣那麼愛吃蔥才成)

買單 ¥1980。結束在大阪的夜晚,回飯店房間收拾行囊去。




餃子工房 ちびすけ (心斎橋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 1-10-1 心斎橋タワービルディング7F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