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蕃茄麵 @ 勝香園




某個週六要到置地廣場的 HN 敗家 (我的蜜粉用光喇~要去買新的),既到中環,就爽性拉著 N 去《勝香園》,吃那久違了的蕃茄麵。

大家也許還記得我辦公室在《九記牛腩》附近,而《勝香園》則正正在《九記牛腩》的對面!以往週六上班時,我偶而會來吃個早餐,但自從週休二天實行後,此調不彈久矣。

甫和 N 找了個位子坐下,親切的歐巴桑便送上菜單 (對啊!大排檔也有菜單!)。N 和我都選了吃蕃茄麵,我的是午餐肉 + 鹹牛肉炒蛋蕃茄麵,他的則是香腸 + 午餐肉 + 煎蛋蕃茄麵,當然少不了來一杯香濃的奶茶

在艷紅如血的蕃茄湯中,躺著兩片厚厚的午餐肉 (可惜的是,這該不是我鍾愛的「白豬仔」),還有那片集鹹香、油香、蛋香於一身的鹹牛肉炒蛋 (令人驚喜的是,這炒蛋看來像個蛋餅,嚐起來卻超鬆軟),當然少不了碗底那堆泡麵 (量超多,差點沒法吃完)。

不過配料還是次要,重點是那個濃得化不開的蕃茄湯 (我那碗內裡還有六、七塊已切半的蕃茄),味道是清酸中帶點微甜,很像是小時候外祖母煮的蕃茄牛肉湯。在微涼的街頭中喝著這麼的一碗湯,不特胃暖了,心也暖了。

香港的大排檔一天比一天少 (天殺的香港政府!) -- 再過十年,《勝香園》還會在嗎?




勝香園
地址:中環美輪街 2 號排檔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這幾天要去香港 看到粉多人推薦勝香園 所以我們一定要去吃吃 因網站上提到假日沒開 想請問您是否勝香園星期六有開嗎 ? 謝謝 ~

    版主回覆:(06/16/2007 03:17:17 PM)


    星期六是開的,但下午五時左右便會休息。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