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林小因大啖炸蟹蟄 @ 鳳城酒家



由於林小因的乾爹 T 久未探視女兒 (久到林小因都快忘記乾爹是誰了),所以身為契媽的我特此搞了個聚會,好讓他們父女相聚 (哈哈),我們這班大人也借機會打打牙祭。

是次飯聚的地點是 小因媽 MT 選的,她說她好久沒到過《鳳城酒家》,超想念云云。既如此,我就爽性在訂座時預訂了一堆菜式,其中百花炸蟹蟄而特意為小因因訂的 -- 我想沒多少個小孩不愛吃炸蟹蟄吧。

《鳳城酒家》的百花炸蟹蟄和別家那些以空殼子裏魚漿的西貝貨完全不同,乃是以新鮮海蝦打成蝦泥,裹著一枝貨真價實的大蟹蟄,再沾粉生炸。其大小有若小兒拳頭,當你咬破那酥脆的外皮,先嚐到鮮甜彈牙的蝦肉,然後就是甘美柔嫩的蟹蟄 -- 大家看看林小因的饞相,就可知道這炸蟹蟄有多美味。

我們本打算只讓這小妮子嚐個兩口意思一下就好,豈料這小妮子愛吃得獨霸了她老爸的那一枝,可憐的 小因爸 只能在女兒不情不願的「恩賜」下吃上兩小口。(為人父母甚艱難啊…)


PS 1:同場加映的還有古法金錢雞。這道菜雖名為「金錢雞」,其實是以叉燒、冰肉、鳳肝串烤而成,微帶酒香的冰肉肥而不膩,搭上叉燒的焦香 & 雞肝的軟膩,配著小麵餅同吃,那銷魂蝕骨的美味令我連啖了三大片!其餘菜式為粟米魚肚羹、海斑兩味 (時菜炒斑塊紅炆斑頭腩)、炸子雞炒鮮奶拼野雞卷香煎蓮藕餅上湯炸粉粿鳳城炒飯

PS 2:T 帶了一瓶紅酒來讓我們一起品嚐,以金錢雞配紅酒實在很讚,特此謝謝 T!




相關文章:《鳳城酒家 (太子老店)》

9 則留言:

  1. 拍得不錯,構圖不俗,用D40拍的嗎?散景很美!唯一缺憾,是白平衡不準,可試試2800-3800K色溫來拍室內相。

    回覆刪除
  2. 鹵味黃,
    對呀. 用 D40 拍的,白平衡也真的抓不好 (暫時最苦惱的地方)。一早起來看到你的誇奬,真令人高興! :P

    回覆刪除
  3. 好歹也讚一下那小主角是多麼的天真活潑可愛無邪美麗動人嘛!












    連我這當媽媽也忍不住想吐呢!

    回覆刪除
  4. 後製的嗎?真有被騙的感覺~:P
    讚讚讚!小女孩真天真可愛兼貪吃!哈哈~:P

    回覆刪除
  5. 鹵味黃,
    哈,你覺得我騙了你的話,今晚在餐桌上討回來囉!別忘了你今晚約了我啊~ :P

    回覆刪除
  6. 嗚嗚!
    我也要吃好東西呀!

    回覆刪除
  7. 沒法子啦
    我約你媽去吃串燒她又沒空 XD

    回覆刪除
  8. 婆婆唔幫二舅父做新曆生日喎!
    :~~~~~

    契媽 ...... 你今晚帶埋我去 ......









    唔係啵!媽咪今晚帶我去同姨姨食泰國菜,都算重有少少口福!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