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奇妙味覺體驗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1)




月前知道 SPOON 再度舉行烹飪班時,也不管現金存款已響起紅燈訊號 (因為剛繳稅),就馬上報讀了三月的烹飪班 (主題是我酷愛的摩利菌)。當身邊的同事朋友得知這烹飪班的價錢後,反應是「妳好有錢!」「我知道妳愛吃,但這實在太…奢侈了吧?」「一千元一課的烹飪班?太貴了吧?」……

但今天,我要和上述人士表明:一千元能換來這種味覺體驗,實在是太太太值得了!

It's really a Great, Fantastic & Miracle Experience.

話說週五晚上我已興奮莫名,像極了一個期待翌晨秋季大旅行的國小學生,還為了能以最佳狀態去上課,早早的上床睡覺去也!

週六早上起床後略為梳洗,就出門往尖沙咀的香港洲際酒店去。抵達洲際酒店時剛好是九時五十分,SPOON 仍是重門深鎖,門前已有兩位外藉男士在等候。我和他們道過早安後,就逕自研究門前的菜單,過了沒多久,就偷聽到那位胖胖的法藉男士 (他的英語有著重重的法國口音) 和他的朋友說:「我已致電叫他們開門了」(我想他們該是熟客吧)

三十秒後,一位風度翩翩的法藉中年男士前來開門,我想他應是餐廳經理吧?他和我們道過早安後,就帶領我們進餐廳裡。SPOON 擁有 180 度的維港景致,可惜今天山雨欲來的樣子,灰矇矇的有點殺風景。

我們的桌子安放在餐廳正中央的位置,剛好正正對著 SPOON 的半開放式廚房。這天的老師 -- SPOON 的行政主廚 Tjaco van Eijken 步出廚房和我們互道早安,然後就有侍者在桌上安放了兩盤法式酥皮麵包給我們當早餐。

兩盤法式酥皮麵包各一,有可頌麵包、草莓酥、杏仁酥…還有巧克力瑪芬蛋糕!我挑了一個可頌麵包,拿在手上還沒覺得有什麼特別,吃進咀裡卻香、鬆、脆兼備

這時各同學陸陸續續的抵達,今天共有九位學生,分別是三位外藉男士、一對璧人似的年輕夫妻、安琪拉小妹妹和她那可愛的老爸、和我是同行的玫瑰小姐 (我和玫瑰都很高興遇到同行,對從事冷門職業的我們來說,非常難得呢),當然…還有我。

同學們開始邊吃邊聊,我和玫瑰一邊聊著職場的前景,一邊吃著可頌麵包和瑪芬蛋糕,玫瑰還分了一小口巧克力瑪芬蛋糕讓我嚐味道 -- 濕潤的質感、濃郁的巧克力味道,嚐得到是 Valrhona 的巧克力呢。

吃過了麵包,喝過了咖啡,我們就開始步進 SPOON 那開放式廚房,預備上課了。

(待續)


SPOON by Alain Ducasse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洲際酒店
電話:2313 2256



2 則留言:

  1. 感謝你的推介啊! 我打算報4月的課, 因為我是蘆筍的粉絲啊!!!!<br />

    回覆刪除
  2. 谢谢你的工作,你好幸运,我是西餐职业厨师都没有机会品尝SPOON的美食.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