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九記牛腩




週一昏天暗地,我在辦公室忙了整個早上,精神頹靡到不行,看看街外天色雖壞,卻還沒有下雨,該可以出去找點吃的補充能量吧?想起 對小V 的承諾,再看看腳下的平底鞋,就決定獨自跑到九記吃咖喱筋腩伊麵。

準一時正,抓著午休專用小手袋跑出大門,半跑的來到九記門前,店裡全滿之外還有十多人在排隊。我乖乖的排在隊尾,幸好不用等多久 (< 5分鐘) 就有位子了。

我點了永遠的咖喱筋腩伊麵 + 上湯後,就拿相機出來測光試拍,同桌的五位看我拿相機出來左拍右拍的 (其實都只是拍我眼前的東西),就竊竊私語 (可是我聽得很清楚) :「拍照啊?有什麼好拍的啊。」我心想,我又不是拍你,你管我有什麼好拍不好拍的 (我承認我是有點小不爽)。

咖喱筋腩伊麵很快的上桌了,先拍照存證 (原樣的 & 把麵條翻上來的 各拍了幾張),也好讓伊麵有時間飽吸咖喱汁。和清湯牛腩不同,咖喱筋腩的牛腩比較細碎,而且份量也比較小,倒是有極多的牛筋,噴香微辣的咖喱汁和 Q軟的牛筋是個絕配,有時我巴不得全碗都是牛筋呢!伊麵飽吸咖喱汁後味道濃郁極了,軟中帶勁的麵條,帶點黏稠感的咖喱芡汁,那誘人的滋味讓我風捲殘雲般的把他們吃光光。

牛肉上湯是九記的靈魂,這碗湯單賣要五塊錢啊!可是那濃厚的牛肉風味,實在叫人抵受不了,我每次都會點一碗來喝。至今為止,在香港還沒有嚐過那家的牛肉湯比九記更讚的。我有些愛瘦身纖體的同事說那個很油,其實只是帶一點點油,肉湯總該帶點油嘛!又不是用蔬菜熬出來的,沒油才怪!

買單 $29,吃完後我滿足的沿著荷利活道走向皇后大道中回辦公室去。




九記牛腩
地址:中環歌賦街 21 號地下
電話:2815 0123



15 則留言:

  1. 看到了 看到了 (流口水中)<br />
    謝謝P去幫我拍照 還要忍受別人異樣眼光<br />
    真是難為你了<br />
    好感動 有三張照片耶<br />
    嗯 我現在想想那伊麵的麵條<br />
    吸飽了咖哩湯汁 確實是絕佳組合<br />
    難怪你極力推薦了<br />
    最近好忙喔 讓我突然很想念起香港 :p<br />
    謝謝你 P (還好是穿平底鞋 呵)<br />

    回覆刪除
  2. 小V,<br />
    <br />
    甭謝, 舉手之勞<br />
    反正我也常去吃<br />
    <br />
    想念香港啊?<br />
    那就要多找機會回來囉。 :P<br />
    <br />
    我... 倒是很想念台北<br />
    可惜今年應該不會到台灣了

    回覆刪除
  3. Jason,<br />
    我還沒吃過爽腩呢!<br />
    (因為都是午休時去吃)<br />
    <br />
    <br />
    渣兄,<br />
    我常常被誤為記者啊!<br />
    不過通常會獲得好一點的待遇 XD<br />
    <br />
    <br />
    五師兄,<br />
    那你下次吃時記得要先把領帶解下來 :P<br />
    群記我還沒機會吃過呢太<br />
    對我來說說太遠了<br />
    ps:你的bloglink好多啊<br />
    <br />
    <br />
    Kate,<br />
    怎麼可能會嫌棄呢?<br />
    有自家包的粽子可嚐<br />
    簡直是求都求不到的機緣啊 <br />
    實在太謝謝妳了<br />
    ^_^

    回覆刪除
  4. 我每次都係叫清湯牛腩外加剩伊麵。<br />
    <br />
    拿相機拍照最怕不是受同檯食客指指點點,而係怕店子老闆不爽,誤會你<br />
    是雜誌記者或者食環署。

    回覆刪除
  5. I usually have 清湯牛腩河外加剩湯。 通常走油。 也同意湯好好味!<br />
    <br />
    我上次去吃咖喱筋腩,條呔報廢了!<br />
    http://ngszehin.blogspot.com/2005/10/blog-post_21.html<br />
    <br />
    大埔有間「群記」,清湯牛腩and湯都很正! <br />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13125<br />
    <br />

    回覆刪除
  6. 嘩!九記就在我工作地方後門的正對面哦,下次來記住順道探望我呀!;)<br />
    對了,P,端陽時我家會裹粽子(咸的甜的都有),到時候送你幾個嘗嘗好嗎?;D 咱們就在九<br />
    記交收好了,希望你別嫌棄。<br />

    回覆刪除
  7. 在這些和陌生人同桌的地方要拍照,有時真是挺難堪的...<br />
    <br />
    咖哩筋腩麵很好味呀,要吃筋一定要吃咖哩的,<br />
    也只能配伊麵吃,<br />
    不過我通常選晚上來吃爽腩,就沒有機會吃這個了。

    回覆刪除
  8. Kate,<br />
    <br />
    一言為定!<br />
    先謝了! ^_^

    回覆刪除
  9. 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你這篇「九記牛腩」長期留在「blog-you」的<br />
    Blogcast 的頂部。結果我天天 click 一次,使我今天真的按捺不住,要<br />
    在 lunch time 探訪九記一趟了!

    回覆刪除
  10. Just finished my lunch at 9 kee. But the story was not that<br />
    straight forward。<br />
    <br />
    I went there at around 11:30am. And I am way too early. They<br />
    open at 12:30pm. So I went to 蛇王芬 to have one bowl of 蛇羹。<br />
    and then still too early, so I went to 麥奀記 to have one bowl<br />
    of won ton noodle. Then I went to SOHO to have two glass of<br />
    Chardonnay, and it was 12:20pm。 Still got 10 mins left。 I<br />
    slowly walked to 9 kee door, and there are already 20 people<br />
    waiting at the waiting line。 gees。。。<br />
    <br />
    I had one bowl of 腩河外加多一bowl剩腩。 So full。 So happy。<br />
    <br />
    Tomorrow I have to report to you how much weight I have gained<br />
    just by one lunch time。

    回覆刪除
  11. 五師兄,<br />
    <br />
    你...竟然吃得下那麼多...<br />
    <br />

    回覆刪除
  12. This is my "usual trip" of my Central Feast. Usually I also<br />
    have Tai Cheong Egg Tart as well. But today I skipped that.<br />
    <br />

    回覆刪除
  13. 我只能說...<br />
    <br />
    實在是太令人佩服了!<br />
    <br />
    不知還會否加上公利竹蔗水?<br />
    <br />

    回覆刪除
  14. P,甭客氣了!謝謝你不嫌棄哦!到時候請發個電郵給我,我把電話給你,約好在什麽時候交收<br />
    就行了。再聊吧。

    回覆刪除
  15. 嘩!我想五師兄該是個超級大胃王,身形則是超級大隻,對嗎?否則怎能吃下那麽多的東西<br />
    呢?!!超厲害哦!小妹我甘拜下風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